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7-04-19 00:13:51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管會:五保險公司 須加速增資 --閱讀人次 : 3211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未在期限內完成增資的五家財力較弱的保險公司:國華人壽、國寶人壽、幸福人壽、友聯產險、華山產險等,金管會已經下最後通牒,要求業者在4月底前要有明確的增資進度,否則不排除祭出保險法149條的處分,如:限制業務、解除董監事及經理人職務等。

由於保險業不在金融重建基金(RTC)的保障範圍內,萬一發生財務危機,必須要靠業者自己提存的安定基金來支付,目前壽險業安定基金累積約100多億元,產險安定基金更只有二、三十億元,遠不夠用來解決任何一家問題保險公司的負債,因此,金管會不敢貿然接管這些保險公司。

從去年底以來,金管會陸續接管了台東企銀、花蓮企銀、中華銀行和中聯信託等四家問題金融機構,主要是因為這些問題金融機構並未在期限內完成增資,且淨值出現負數,金管會迅速接管,顯得相當有魄力。

不過,面對財務較弱的保險業者,金管會的監管態度顯得較為寬鬆,且一再給業者機會。

據了解,先前金管會給5家業者的最後增資期限是去年底,但目前仍沒有一家完成。

金管會發言人張秀蓮昨(17)日表示,這些保險公司的增資情況的確有延宕,但大家都還在努力,金管會將密切觀察業者的進度。

張秀蓮表示,保險業的性質和銀行業不同,因此處理方式也不同。

銀行存戶提領,可以100%領回存款,但保險保戶解約,可能只能拿回一點點。因此,盡量給業者自救,但如果一直沒有進展,不排除用最後的手段。

目前國華人壽、友聯產險洽談增資的對象都是私募基金新橋,但兩家公司都因為價格談不攏,使得增資計畫一延再延。

國寶人壽則因為大股東之間有爭執,使增資計畫無進展。最近曾慶豐又回鍋擔任國寶人壽董事長,取代原董事長林萬出,金管會正密切觀察曾慶豐是否有具體替國寶人壽增資的行動。

至於幸福人壽,所有權已從國民黨手上轉移到東南旅行社董事長黃正一以及億大企業集團負責人鄧文聰,兩人也承諾將增資,但據了解,迄今都沒有完成增資計畫。

還有經營權一變再變的華山產險,先前洽特定人增資的計畫確定破局,日前傳出大股東霧峰林家不排除釋出「經營權」,下一步仍然渾沌未明。

【2007/04/18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