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4-19 23:30:50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鑽11國敲碎 半塊金磚 --閱讀人次 : 2753

2007.04.19
 林志昊 全球新興國家股市趨勢大轉折,今年來,N ─11國股市漲幅衝上一○%到三九%,金磚四國當中,中國續強、巴西還跟得上,俄羅斯師老兵疲、漲幅不到四%、印度甚至下跌。

 這也是跨越二千年以來,N─11國股市首度打碎半塊金磚。

 奈及利亞 傲視金鑽

 今年來,金磚四國股市出現詭譎變化,當中,中國深圳A股上漲將近八○%,持續強勢,巴西股市上漲近十%,也還跟得上;但是,印、俄股市今年的成長動能卻相當貧乏,俄羅斯股市漲幅不到四%,印度股市甚至更下挫一.三%。

 大金磚蒙塵,小金鑽閃閃發亮,N─11國的股市在今年以來表現相當出色,其中,奈及利亞大爆冷門,股市漲幅以三九.六三%居首,越南上漲二八.四六%居次,土耳其與巴基斯坦都上漲近二成;即便是墨西哥與菲律賓,漲幅也都在一一%以上。

 金磚四國 中國獨強

 投信業者指出,中國股市今年有如此亮眼的表現,算是「遲來的正義」,畢竟對照金磚四國中的其他三國,中國股市是自去年才開始起漲,而印度、巴西與俄羅斯股市在過去三年,動輒上漲三倍的成長幅度,使得中國股市從去年至今的漲幅還「稍嫌遜色」。

 然除了中國以外,剩下的金磚三國股市在過去幾年已經漲多;目前,只剩下巴西至今依舊受到外資看好。

 據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指出,巴西對外資接納程度,在拉丁美洲各國當中算是最高,其在聖保羅證交所所占交易量,已從兩年前的二五%,成長到今日的三五%;即使是最近上市新股,外資申購比重甚至高達七五%,捧場的程度令人昨舌。

 至於剩下兩塊最黯淡的金磚─印度與俄羅斯,目前市場對之多持觀望甚至減碼的態度,根據美林在今年年初發布的一份全球經理人調查指出,當中,主張減碼印度的經理人比例高達四四%,對俄羅斯則是持平的態度。

 投資印度 慎選類股

 向來仰賴石油出口的俄羅斯,在今年油價回檔之後股市表現始終疲弱;至於印度,除了原先股市漲多、股價過高的疑慮使經理人卻步以外,印度政府為打擊通膨使出升息的手段,也嚇跑了市場投資人。

 倒是,在一片悲觀聲中,也有業者對印度依然保持樂觀,富達投顧指出,印度股市未來的主題已轉移到內需類股,由於該國經濟發展仍處長多格局,因此只要慎選類股,依然可以追求獲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