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4-24 23:21:24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標靶藥抗癌2年 腫瘤沒「影」啦 --閱讀人次 : 3313



台灣每年新增大腸直腸癌患者近7200人,其中820位屬於晚期,38歲的謝東憬二年前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第四期,經過辛苦的抗癌過程,他呼籲病友不要放棄!


馬偕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許自齊指出,大腸直腸癌的罹病率高居所有癌症第二位,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腹痛、肛門出血、大便習慣改變等,很容易被民眾忽略,經常發現時已經第三、四期,患者存活期可能只有短短幾個月。


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於三年前,針對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進行臨床試驗,收治了四十多名晚期大腸直腸癌患者,給予血管新生抑制劑搭配化學治療,結果發現,患者平均延遲惡化時間長達十個月。謝東憬也是其中之一,在馬偕接受治療,治療二年後,從電腦斷層已經看不出腫瘤組織,讓他對生命更加感恩。


謝東憬發現罹癌才卅六歲,想到年邁雙親和稚齡女兒,還有等他攜手白頭的妻子,一開始也有「老天是和我開玩笑嗎?」的怨懟,充滿不安。但他積極接受治療,充分和醫師配合。不過,雖然電腦斷層看不到腫瘤影像,並不等於癌細胞完全消失,仍要繼續觀察治療。


許自齊解釋,血管新生抑制劑主要是藉由與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結合,抑制癌細胞周遭血管新生,使癌細胞失去養分來源,無法生長。


不過,這項藥物並不便宜,健保沒有給付,患者每個月需花費新台幣十萬元以上,對患者與家屬負擔沈重,謝東憬希望健保早日給付,幫助更多患者用藥,他將抗癌心聲寫在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eurochinl裡,為病友打氣。

更請閱聯合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