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5-24 23:30:00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鎳價再漲 不銹鋼品勢必走高 --閱讀人次 : 3209

國際鎳價再創新高,每公噸高達五萬四千一百美元,使得全球上游鋼廠的成本壓力持續加壓,各廠也神經緊繃。對此,燁聯鋼鐵董事長林義守昨日表示,在國際鎳價成本壓力激增下,該公司六月份冷、熱軋產品價格,一定要調漲。至於調漲的幅度,以目前國際鎳價平均漲幅研判,預料每公噸將上漲新台幣一萬三千元,平均漲幅三%至七%。

國際鎳價在市場嚴重缺料及買家強力介入下,再創新高,每公噸最新報價高達五萬四千一百美元,平均月均價達到五萬二千七百一十七美元,較四月份平均價五萬零二百六十七美元,增加二千四百五十美元,若按三百系列不銹鋼品含鎳八%計算,每公噸幾乎增加了二百美元左右的進料成本。

在國際鎳價壓力下,近期來不只韓國浦項、大陸太原及歐洲等地區不銹鋼廠陸續調漲六月份產品價格,國內上游大廠燁聯和唐榮公司下週一將召開的六月份內、外銷盤價會議,也充滿漲價的壓力。

林義守表示,以目前國際鎳價的漲勢來看,該公司勢必要調漲六月份產品價格,來反映原料成本,不然無法生存。唐榮公司也說,該公司六月份產品價格,預期內銷價每公噸至少上漲六千元。

新鋼公司總經理吳信雄則表示,上游鋼廠即將調漲六月份價格,屆時下游廠商也必須跟著調漲,來反映成本,不過,自去年以來,因為不銹鋼品價格接連調漲,已有下游加工廠商或消費者改用四百系列未含鎳的產品,每公噸至少較三百系列產品節省新台幣一萬元,估計該部份市場,至少減少一成。
更多請上中時理財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