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5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3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lina 
高階會員 


來自 : somewhere in the world
幫別 : 以前從南竿幫下崗. 後來換了人 ^^
下崗 : 06-17-04/11-18-06
註冊 : 2004-01-13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97

發表時間 : 2007-06-01 10:57:55
FORM: Logged


alin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lina alina的個人首頁: http://analina.pixnet.net/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變額萬能壽險 適合年輕族群投資 --閱讀人次 : 3998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你知道投資型保單有哪幾種?它們究竟有何差別?其中最主要的兩種就是變額壽險和變額萬能壽險,名稱上只有「萬能」兩字的差別,實際上也只有繳費方式的差異,較有彈性的變額萬能壽險適合更年輕一點的族群作為第一張保單,因為繳費上較有彈性,可以讓保障不至於太快失效,至於工作穩定的青壯年族,則可以選擇定期繳費的變額壽險保單!

一般而言,投資型保單提供兩個帳戶,一是保險保障的帳戶,另外則是投資帳戶,保費的投資效益可以從帳戶中顯示出來。保險公司除了定期向該帳戶提領危險保費等約定費用外,投資帳戶運作主導權完全在客戶,所以稱為分離帳戶。

同樣設有分離帳戶,所以變額及變額萬能壽險都屬於投資型保單的一種,ING安泰人壽表示,兩種商品都是結合保險和基金,最大差異在於變額壽險是一種固定繳費的產品,可以採用躉繳或分期繳。

保誠人壽進一步說明指出,所謂變額壽險,是投資型保單的一種,連結標的會影響保額變動,故稱為變額壽險,每期要固定繳費,投資風險由保戶承受;加上萬能兩字的話,表示保戶就可在某限度內自行決定繳費時間及支付金額且可任意選擇調高或降低保額。

保誠人壽表示,再拿變額壽險與傳統終身壽險比較,相同之處在於兩者均為終身保單,主要不同之處則在於變額壽險的投資報酬率無最低保證,因此保單帳戶價值並不固定,另一項最大的差別是傳統終身壽險的身故保險金固定,而變額壽險身故保險金之給付會受投資績效的好壞而變動。

這兩類保單皆為投資型保單,因為帳戶價值會隨投資績效而變動,因此較適合能承受風險之族群,不過其中的變額萬能壽險其彈性繳費的特性也適合一般收入變動性較高的族群進行投保。

這樣來看,萬能變額壽險因為繳納保費彈性高,對於工作不穩定但需要較高額壽險保障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是項不錯的選擇。變額壽險則因為必須定期定額來繳納保費,適合青壯年族群用來加強家庭的壽險保障並且作為退休規劃之用。



-------------------------------------------------

若對各類保單有興趣的話!歡迎與我聯絡!

劉先生 0982-170-189 英國保誠人壽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