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0-18 14:09:27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價太貴! 結婚金飾拿舊金換就對了 --閱讀人次 : 5182



 金價持續大漲,昨天每盎司一度逼近七百七十美元,黃金超貴,結婚新人負擔重,市場流行舊金換新金,只要貼一點工錢,就有亮麗的金飾,結婚時使用。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人員說,金價節節漲,昨天每一錢飾金來到三千一百四十元,因應情勢,買賣價差明顯擴大,北市每一錢擴大到三百五十元,高市更拉大到四百四十元。


 連台銀的黃金存摺進出價差,昨天起,每一公克都從七元台幣,擴大到九元,賣出八百零九元,向客戶買進價為八百元。


 鎮金店人員說,金子變貴,但是,婚嫁還是得用到,戒指、項鍊、一對手鐲不可少,有些媽媽娶媳婦,會拿出早年買進的舊金,和銀樓換新金,一條舊式項鍊九錢、十錢,當年買進一千五百、一千七百元,現在拿出來換,只要貼一些工錢和火耗,不用另外花錢。


 另外,金價大漲以後,新人買金子的預算不變,不過整套結婚用的飾金規格,大幅縮水,套件變少,本來八件、十件配飾,現在縮為五件,鎮金店人員說,反正只是應付結婚那一天,平常很少配戴。


 另外,還有一些新人捨黃金,轉向選購鉑金和鑽石,其實,鑽石、鉑金都在漲,像鎮金店的鑽石,這二年從一克拉從近三十萬漲到四十萬。至於鉑金價格,也從一錢約四千元上漲到五千五百元,價格比黃金貴,漲幅也不小,只是和黃金比起來,比較常配戴,使用率比較高,而且,鉑金比較不會變色。


 黃金猛漲,消費者傷荷包,投資人開心,分析金價走勢很精準的台銀高級襄理楊天立說,有一次,他建議客戶買黃金,客戶馬上下單買進,自己建議客戶以後,也是信心滿滿,立即和客戶一起投資,同步進場。


 結果大家都賺了三十%,不過,客戶是投資一千萬,賺了三百萬,他是買一萬元,賺了三千塊,楊天立說,做這一行很嘔,看對行情,沒有大錢投資也是枉然。
更多在yahoo 2007/10/18 09:0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