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1-01 12:50:1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糖尿病併發症 每54分鐘就奪1命 --閱讀人次 : 2956

根據統計,去年糖尿病患平均每54分多鐘,就有一人死於糖尿病的併發症,其中有超過6成是來自於心血管病變,因此糖尿病的控制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師常敏之表示,第二型糖尿病可能是血管病變的冰山一角,因為病情若控制不佳而引發大血管病變,可能會造成中風、心肌梗塞、心衰竭;若發生小血管病變可能會造成腎、神經或視網膜的病變,嚴重者需要洗腎或導致失明。


根據英國大型前瞻性糖尿病與大小血管病變的研究則發現,長期使用胰島素或降血糖藥品,可以明顯改善血糖。若嚴格控制血糖,也可以有效降低微血管病變的併發症,但是,只控制血糖並不足以改善心、腦等大血管病變的併發症,因此,對糖尿病患而言,除了血糖之外,也必須嚴格控制血壓及血脂肪,以有效預防糖尿病所引發的大小血管病變,降低糖尿病對生命的威脅。


糖尿病患要避免心血管疾病發生,常敏之建議,血糖要控制穩定在126以下,糖化血色素在7以下,有些民眾擔心吃藥會出現心臟副作用,其實不必因噎廢食。


常敏之說,某些糖尿病藥物不適合心絞痛與心衰竭的病患服用,如果沒有這些問題的病患,還是可以經醫師評估後選擇最適合的藥物。


常敏之醫師建議,糖尿病患除了均衡飲食、少吃甜食外,也應該多運動、戒菸,將血壓、血脂、血糖都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就能減少對心血管的威脅。
更多在自由時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