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2-12 13:25:28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賣飾金給銀樓 要課稅 --閱讀人次 : 5163

賣金子、賣到被課所得稅,民眾抱怨連連、銀樓業者無奈,「金」怨嘆。

 家裡有陳年老金打算趁著好價格,拿到銀樓去賣嗎?記得要帶身分證,銀樓業者必須登記,同時,銀樓業者還會開一張(個人一時貿易所得申報表)給你。

 民眾拿著這張申報表,次一年申報所得稅時,必須列入申報,如果報稅時算一算,已經達到所得稅的起徵點,必須繳納所得稅,那麼這一筆賣金子的所得,也必須併入申報、繳稅。

 例如,賣了十萬元的金子,次一年申報所得稅時,適用六%的所得稅率,這種情況下,賣金子所得的十萬元,就要併入計算、因為賣金子多繳納六千元的所得稅。

 銀樓業人士指出,賣金子要課稅,這是財政部的規定,銀樓業只是配合開立申報書,客戶是否繳稅,對銀樓業者的損益沒有影響,但是,影響客戶往來關係。

 客戶大多不能諒解,客戶多認為,才賣個幾錢、幾兩的金子,拿回一、二萬,或是七、八萬元,還要給政府課稅,抱怨不斷,只是,規定如此,銀樓業者也很無奈,多年來一直向政府陳情,也沒有用。

 銀樓業界人士說,很多賣金子給銀樓的客戶,估計適用的綜合所得稅率,多落在六%到十三%之間,至於客戶是否有申報賣金子的所得,就不得而知了。

 這項課稅規定擺著,不知有何用處、有何作用。

 同樣賣金子,民眾拿到當鋪去賣,當鋪業者並不需要開申報給民眾,也就是說,賣金子給當鋪,不必併入綜合所得申報,如果是賣給銀樓,就得併入綜合所得繳稅。

 銀樓業者感嘆說,金價大漲,銀樓生意已經大不如前,又處在這種一金兩制的環境下,生意更是受影響,只是,政府不修法,業者也莫法度。
更多在12.12.07時報資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