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1-15 18:51:49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壽連動債保單 一周狂銷百億 --閱讀人次 : 3744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2008.01.15 03:50 am


最近全球股市大幅震盪,壽險業推出「保本、保息」的連動債券保單,銷售情況十分熱絡。國泰人壽上周推出一檔以澳元計價的連動債券保單,短短一周,便吸引100多億元資金,刷新國壽銷售紀錄。

據了解,由於這檔澳元連動債保單銷售成績太好,連國壽內部也意想不到,已於上周緊急喊停。

對此,國壽非常低調,不願意作任何回應。

國壽這張連動債券保單堪稱是今年壽險市場最大的震撼彈,很多壽險業者都在問:「到底這是個案,還是連動債券保單將重回市場主流?」

壽險業者表示,由於全球股市震盪不已,投資型保單銷售情況不如以往,加上去年10月保險局推出投資型保單新制,要求投資與保障必須有一定比率,讓很多為了投資而來的保戶卻步,投資型保單買氣一度轉冷。

去年以來一直以投資型保單為銷售重心的國泰人壽,於上周改推一檔「保本、保息」的連動債券保單,沒想到保戶反應超級熱烈。

依據國壽網站的資料,這張名為「富貴保本第31期」的連動債券保單,於1月7日開賣,以澳元計價,年期為7年,保證投資報酬率55.2%,若持有至到期則可保本、保息。同業估算,以複利計算,每年的報酬率約有6.5%,在業界算是不錯的報酬率。

這張保單採用躉繳,也就是保戶在投保時,一次繳清所有保費,費用率依保費不同在3.8%至4%。

此外,這張保單也連動到香港恆生指數,若恆生指數報酬佳,可以進一步提升收益率。不過,同業表示,國壽這張保單的保息率很高,顯示投資衍生性商品部位低,連動標的回饋獲利應該很有限。

同業表示,各家保險公司都賣連動債券保單,但銷售成績普通。國壽過去幾年推出「富貴保本」系列的連動債券保單,銷售成績最好時也只有四、五十億元,這次竟然一周內就狂吸逾百億元資金,大家都想問「為什麼會賣這麼好?」

2002年,國壽推出一張「金好意」6年期躉繳型儲蓄壽險保單,只銷售70天,保費收入將近300億元,創下台灣保險史銷售紀錄。這次國壽推出「富貴保本」躉繳型連動債券保單,一周創下100多億元銷售量,再度刷新紀錄。

更多在2008/01/15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