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2-22 23:52:5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心肝?! 春天養肝天∼不熬夜、飲食正常就對啦!  --閱讀人次 : 4022

寒流又要來,平日就喜愛杯中物的民眾,得小心「肝」!醫師指出,少量飲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低心血管疾病,但飲酒過量,則可能導致肝受損,從脂肪肝,演變為酒精性肝炎,最後嚴重導致肝硬化或肝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主治醫師吳炳燁表示,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之一,許多藥物都須經過肝臟代謝,而酒精進入體內,長期下來,會直接對肝臟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吳炳燁舉例,男性每天攝取60公克(約1杯高梁酒)以上,女性每天攝取20公克以上,就有可能罹患酒精性肝炎病,若合併有慢性B型肝炎或C型肝炎者,更低的酒精量就可能造成酒精肝,而可怕的是,酒精性肝病初期多半沒有明顯症狀,等到發生肝硬化後,多半為時已晚。


若長期飲酒或酗酒者,幾乎超過9成都有脂肪肝問題,這些患者10至35%會有酒精性肝炎,其中約4成會進展到肝硬化,吳炳燁指出,酒精性肝炎臨床症狀,會出現肝脾腫大、黃疸、食慾不振、輕微腹痛與發燒等現象。


吳炳燁建議,春天適合保肝,建議應少熬夜、規律飲食,多補充蛋白質、維他命B群等營養素,或者可嘗試保肝片,裡頭富含維他命、微量元素,及肝臟萃取酵素如硫基氨基酸,能提升肝臟的保護效果。


更多在ETtoday.com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