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9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3-16 00:13:23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元保單 陷停看聽瓶頸 --閱讀人次 : 4099

 金管會剛核准國內第一張外幣傳統型保單,但似乎出師不利,由於美元利率節節下滑,業者原本的高期待轉成停看聽,其中原本態度積極的保德信人壽表示,因利率變數影響,考慮重新調整送審內容。

 剛開放的外幣傳統型保單,以美元計價,首張獲核准發行的機構為國泰人壽。目前還有新光、富邦、保德信、南山四家業者,已送審外幣傳統型保單。

 去年十一月金管會公告,二○○八年度美元保單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較二○○七年度調降一至二碼,以繳費時間看,保單繳費期間達六年以上,參考負債存續期間,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為三.五%到三.七五%之間;保單繳費期間未達六年,參考負債存續期間,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為三.二五%到三.五%之間。

 不過,因今年來美國利率變動過快,造成業者很大困擾。由於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是每年度調整一次,因此業者想要調整,還要等待時間。

 目前的情況是,保德信已考慮重新調整內容;英國保誠人壽也暫緩推出腳步,表示還要觀察其他同業的情況,然後再決定推出時點。

 其餘正在籌備中的保險公司,多為外商業者,如大都會、三商美邦、宏利人壽等,其中宏利人壽希望能今年推出,主攻有美元實質需求客戶;大都會瞄準現在已有外幣戶頭定存族,由於保單預定利率較美元定存還要好,將是重要的客戶來源。惟業者也表示,會注意美元利率變化情況。

 可銷售國內第一張美元傳統壽險保單的國壽表示,仍待央行核准才能正式銷售;儘管美元利率及匯率雙雙下挫,但這張是長年期利變壽險,宣告利率三.五%,目前美元狀況仍在國壽預期範圍內;且同時美元傳統型保單保費收入,要納入國外投資一起算,國壽目前接近三五%的滿額,在金管會及央行核准加碼到四○%前,就算開賣外幣保單,額度也不會很多。

 國壽表示,外幣傳統保單有一定的市場,現在就看央行核准銷售的時間,再評估當時美元是否有更大的變化。
更多在2008.03.15工商時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