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3-16 00:36:21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標靶治療過夯醫師囑咐癌症分期用藥化療是基礎 --閱讀人次 : 4545

近年來由於標靶治療藥物興起,在藥廠及媒體廣泛報導下,讓患者及家屬對於標靶治療療效過度期待,甚至主動要求醫師提早使用標靶藥物治療。醫師表示,標靶治療並非萬能,乳癌與肺癌有一定之治療準則,應針對不同期別的癌症採取適當的治療計畫,目前第一線治療仍以化療藥物為主,標靶藥物為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 王惠暢 主任表示:台灣乳癌發生率每年新增約5000人,好發年齡為45-50歲更年期前的女性,比歐美好發年齡早10歲。提醒女性應積極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外科部 曾薰緻主治醫師說明:早期乳癌術後輔助化療治癒率高。


依照目前之臨床結果,針對第一至二B期之早期病人,皆有極高的治癒率。國泰綜合醫院乳癌中心 杜世興主任表示:目前乳癌之治療仍是以術後輔助化學為第一線治療,熱門之標靶治療常做為化學治療之外的輔助治療。癌症病人應針對不同期別遵從醫師建議,採取適當的治療計畫。


高居台灣癌症死亡率女性第一男性第二之肺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 黃明賢部長說明:肺癌每年死亡人數高達7000多人,且由於肺癌早期並無明顯病兆,發現時多已是晚期,呼籲40歲以上民眾,應每年需接受X光檢查。若是高危險群民眾,應增加電腦斷層掃描,才能儘早發現病兆提早治療,增加治癒機率。


林口長庚醫院胸腔內科 柯皓文主治醫師說明:化療為肺癌之第一線治療,若經診斷確定為肺癌患者,應盡快尋求專科醫師協助,針對不同期別的癌症採取適當的治療計畫。雖然標靶治療副作用較不明顯,但針對肺癌第一線治療,效果並未優於傳統化療,且平均治療後6~8個月有復發風險。目前肺癌之治療仍是以化療為第一線治療,且其對於小細胞肺癌治療效果最為顯著。

更多在優活健康網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