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5-07 15:39:09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壽美元保單 央行准了 --閱讀人次 : 5017

中央銀行昨(6)日核准國內第一張美元計價的傳統型壽險保單,由國泰人壽拔得頭籌。由於近期美元利率不斷調降,國壽原本訂定保單預定利率為3.5%,現在則決定調降預定利率到3%。

預定利率是影響保費的重要因素,預定利率高,表示未來保險公司投資收益率愈好,保費比較便宜;預定利率低,表示未來保險公司收益率較低,保費就必須比較貴。

目前新台幣計價的傳統型壽險保單,預定利率約在2.5%至2.75%。壽險業原本預期美元保單預定利率可以達3.5%到4%,比新台幣保單便宜一到三成,但隨美元保單利率調降,保費也將跟著提高,預期美元保單相較新台幣保單的便宜幅度,已經不到一成。

國壽在今年3月初取得金管會核准,昨天又取得中央銀行核准,該公司決定儘快開賣這張美元保單。

由於美元不斷貶值,美元保單吸引力跟著降低,但國壽表示,現在正是購買美元保單的好時機,因為新台幣強勢,可以用較少的新台幣,換到較多的美元。

國壽設計的美元保單屬於不分紅的傳統型保單,為了吸引客戶,設計成「利率變動型」,壽險公司收進保費後,將以區隔資產的方式投資操作,若投資報酬率高,將以宣告利率回饋保戶。

國壽指出,美元保單的目標客戶群,是目前已經有美元,以及未來需要用到美元的民眾,例如想要移民、留學和置產者。此外,民眾也可以買美元保單做為外幣資產配置。

保險公司收保費時,保戶必須以美元支付,未來保單到期、或保戶發生事故,保險公司將直接以美元理賠。如果民眾本來就有美元部位,不打算換成新台幣,就不必擔心匯兌損失的問題。

國壽表示,這張保單在繳費期間內有兩倍保障,繳費期滿可領回一倍保障,此後終身還有一倍保障,可以同時滿足保障、儲蓄需求。

國壽目前已經開始訓練旗下業務員,將從業務員通路開始銷售。除了國泰人壽,目前還有新光、富邦、保德信和南山等四家壽險公司已經送審外幣保單,等待金管會與中央銀行核准。
【2008/05/07 經濟日報】
*小妹已於96.12初取得第一期外幣保單測驗合格,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
敏芳 (amia) 0972-05676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