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9-08-06 10:38:11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投資型保單若課稅…外商壽險 不排除撤離 --閱讀人次 : 3012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稅改會通過對投資型保單課稅後,外商壽險公司4日指出,美僑商會及歐僑商會本月將有所行動,最嚴重的後果是可能撤出台灣市場。

投資型保單課稅還待行政院最後決定,但以保險商品銷售情況,國內壽險業目前分兩大陣營,本國壽險公司以養老險、儲蓄險和利變型保單為大宗,外商壽險公司則以投資型保單為主,投資型保單銷售占安聯、法國巴黎、中泰等壽險公司新契約保費收入的九成以上。

投資型保單課稅政策成為外商壽險公司評估在台商機的關鍵,大都會國際人壽總經理孟子文便說,總公司在投資型保單課稅消息公布後,馬上以電子郵件詢問影響性。

安聯人壽和大都會國際人壽昨天也同時表示反對課稅政策,認為此舉將限縮外商壽險公司發展,並可能影響外商壽險公司在台發展意願。保險業者表示,投資型商品課稅只會逼保險公司回頭銷售傳統型保單,進而使利差損問題更嚴重。

【2009/08/05 經濟日報】

•更多在聯合理財網 2009/08/0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