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9-08-19 10:25:35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競標南山人壽 中信金提前出局? --閱讀人次 : 3013

南山人壽出售案中,原先被視為積極搶標南山人壽的中信金控與摩根士丹利(大摩)團隊,昨天傳出變數。根據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已經決定退場。

據了解,昨天傍晚,中信金控團隊中,另外兩家私募基金倍恩資本及橡樹也宣布退出,團隊只剩中信金,在沒有其他業者加入,又不增資的狀況下,幾乎在競標案中已提前出局。

昨天中信金控舉行法說會,中信金控投資執行長吳一揆說,中信金控「有能力」競標和經營南山人壽,但不回覆是否「有意願」。

有意競標南山人壽的國泰金及富邦金控兩大陣營,近期都已公告將各自發行次順位債200億、及300億的GDR(全球存託憑證)籌資。外界解讀,兩大金控籌資目的,不排除和競標南山人壽有關,但中信金控此時卻沒有籌資之舉。

南山人壽競標案下周五截標。到目前為止,有4組買家入列,包括國泰金控、富邦金和凱雷集團合作、中信金則與倍恩資本與橡樹合作,最後一組是私募基金Primus。

根據彭博的報導,因為摩根士丹利的投資銀行,擔任南山人壽的財務顧問,但摩根士丹利的私募基金,又在第2階段突然冒出來,參與競標,被其他團隊抗議在本案中「球員兼裁判」,可能放棄競標。

更多在【2009/08/18 聯合報】@ http://udn.com/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