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5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0-01-08 08:52:55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兒童保單給付 提高至15歲 --閱讀人次 : 2689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修正《保險法》,為避免惡徒謀財害命,替兒童投保後再予殺害,賺取喪葬費用,修法將兒童保單給付年齡從十四歲提高到十五歲,喪葬費用也從現行的最高兩百萬元下修,修法結果,以今年為例,喪葬費用最高為五十五萬五千元。


下修喪葬費用
修正條文規定,喪葬費用的上限,以《遺產及贈與稅法》所規定的遺產稅喪葬費扣除額的一半來計算。
財政部官員說,這項扣除額每年隨物價調整而浮動,以今年的扣除額為一百一十一萬元為例,一半為五十五萬五千元。
提案人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現行《保險法》規定,未滿十四歲的未成年人死亡時,死亡給付無效,不必理賠,但喪葬費用卻可高達兩百萬元,形同變相給予兒童死亡保險給付,恐會造成謀害兒童或弱勢者的道德風險。
更多在蘋果日報99。01。0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