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4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10-01-09 01:15:39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元養老險 俗擱大碗 --閱讀人次 : 3261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低利率環境下,愈來愈多保守型投資人選擇躉繳型的養老險,保險業者建議,有多元資產配置需求的民眾,可考慮轉買美元計價的外幣養老險,保費會比新台幣保單便宜,但要注意匯兌風險。

有壽險公司最近推出年化報酬率3.13%的躉繳型外幣保單商品,保險業者表示,全球金融海嘯讓民眾資金運用轉趨保守,但現在銀行定存利率不到1%,使一些想尋找收益高於定存商品的投資人,轉向購買躉繳型養老險。

壽險的保單預定利率愈高,表示保費愈便宜,保險業者指出,目前美元外幣保單預定利率高於新台幣,以主要壽險公司來看,美元保單預定利率大約在3.7%至3.9%,也就是美元保單的保費比新台幣保單便宜約一、二成,適合穩健保守型投資人作為退休或外幣理財規劃。

國泰、富邦、新光及南山等壽險公司現有的躉繳型美元保單,年化報酬率介於2.46%至3.13%,高於銀行定存利息,保險業者表示,近年銀行外幣存款逐年成長,可看出國人理財規劃已開始重視外幣資產配置,外幣保單可做為資產配置一環,分散投資風險。

保險業者表示,外幣養老保險可兼顧到壽險保障及外幣理財需求,民眾可用年終獎金,購買一次躉繳的美元養老保險,且因美元仍是全世界流通的貨幣,透過購買外幣保單可長期持有外幣資產,適合長期在國外就業、經商,或為子女準備留學金、有退休移民美元需求的民眾。

保險業者也提醒,民眾投保前,除了要檢視自身有沒有投保外幣保單需求,更要注意保險期間長短可能影響匯率風險,且購買外幣保單因為是透過外幣收付,銀行匯款可能產生相關費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