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0-08-27 08:52:5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台幣存保最高300萬 外幣存款也納保 --閱讀人次 : 2955

由於我國存款全額保障措施將於今年12月31日到期,為提高存款人對限額保障的信心,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自100年1月1日起,存款保險最高保額由新台幣15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並配合修正「存款保險條例」,擴大存款保障範圍至外幣存款及存款利息。

金融海嘯發生時,政府為保障民眾在銀行的存款,祭出存款全額保障措施,以穩定金融秩序和信心,但這項措施將在今年底落日;相關單位在8月22日報請行政院核定,從明年1月1日起,為提升存款人對存款恢復為限額保障的信心,存款保險最高保額從15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吳敦義今天對外釋出這項訊息。

而隨著國家經濟金融發展變化,民眾持有外幣已是日常生活需求和理財方式,這次「存款保險條例」增列外幣存款為存款保險標的,將可擴大對國人及在台外國人士的保障,並避免存款人因外幣存款不受保障時,轉兌為新台幣導致匯率大幅波動的情形,以維持金融市場穩定。

且從明年開始,回歸存款限額保障後,為提升存款人的信心,這次修法也擴大存款保障範圍到外幣存款。

此外,因為存款本金和利息皆屬存款人對金融機構可行使的債權,保障方面不應該有所差別,這次「存款保險條例」修正時,也將原本只保障存款本金,擴大到將利息納入存款保險的保障範圍。

吳敦義說,擴大存款保障範圍至外幣存款及存款利息,有其必要性,將責成金管會積極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協調,儘速完成立法程序。

•更多在聯合理財網 2010/08/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