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11-02-25 08:32:16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藥吃不起 肝癌標靶健保無給付 妻瞞癌夫拿退休金買藥 --閱讀人次 : 5081

記者洪素卿、魏怡嘉�台北報導

肝病是國病,目前台灣約有5萬名肝癌病患,但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卻沒有健保給付!

為了要政府正視肝癌病友家庭面臨的困境,過去4個多月來、已經自掏腰包逾70萬元為癌夫買藥的王太太,昨日透過影片現身說法,希望健保協助肝癌病友家庭,不再面對「有藥卻吃不起」的生命難題。

王先生在即將70歲時,意外得知罹患肝癌,手術切除腫瘤1年半後復發,之後接受3次栓塞治療。前陣子,下半身感到麻木,檢查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胸椎。由於歷經不斷手術、栓塞治療的痛苦,王先生這次拒絕再栓塞。但面對攜手相伴30多年的丈夫,王太太卻無法就此放棄,只好瞞著丈夫拿出所有積蓄和退休金,讓丈夫使用肝癌標靶治療。

王太太說,現在以治病為優先,先用養老金,等到用完了就賣房子,反正孩子也大了,以後就靠自己。雖然無奈,但明知道有辦法,難道要放棄他的生命嗎?

根據癌症登記資料,96年肝癌發生率高居國人各大癌症的第2名,不過由於肝癌以手術、栓塞等治療為主;與乳癌、肺癌、大腸癌等其他癌症相較,肝癌平均每年在藥物治療的健保支出所佔比例低得多,估計平均每年每人花費不到1萬元。

每月得花近15萬元

雖然衛生署去年核准原本用於腎癌的口服標靶藥物(Sorafenib),可適用於轉移性或無法手術切除、且不適合局部治療或局部治療失敗的晚期肝癌患者;但健保僅給付腎癌治療,以致肝癌患者必須自費用藥。以一次兩顆、每天兩次,一顆1000元到1200元計算,一個月下來藥費近15萬元。部分患者難以負擔。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