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9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905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4-19 07:37:5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島蔬食野海味》第2天 就地野炊,感受滿滿東莒味 --閱讀人次 : 736

--2018-04-19 馬祖日報

 資源生態豐富的犀牛嶼,大夥彎腰尋找躲藏在礁石下的海螺;47據點就地野炊,讓每位學員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東莒味。(圖/文:蔡夢玲)

 【記者蔡夢玲報導】東莒主題行旅《小島蔬食野海味》第2天,早餐食豆下午則到「在地開放式冰箱」自取,晚餐就地野炊,深入體驗在地風味。

 17日小島蔬食野海味活動的第2天,大夥清晨三點半來到了島上名店,屬島三寶之一的國利豆腐店來觀摩製作豆腐及豆花的過程,感受在地「豆腐哥」製作豆腐的那股熱忱及傳統手工產業的溫潤感。下午剛好碰上了農曆初二大退潮,展開了潮間帶之旅,資源生態豐富的犀牛嶼,學員們一會功夫就集滿了各式海螺,團隊也準備了紅糟蔬菜湯、當地麥蔥麵包、月桃檸檬烤魚、野菜豆腐粥、在地醃蘿蔔、金銀花茶及最後一道現採的清燙煲海螺作為就地野炊的壓軸,讓每位學員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東莒味。

 「大浦plus+」團隊在臉書上表示:新月大退潮時像當地人家一起前往潮間帶撿拾海螺,並升起營火野炊吧!但巨量的海漂垃圾慢慢的侵蝕了海岸風貌,面對似乎無法扭轉的生態環境,我們焚火與自然進食並協同思考食物與環境的未來。

 享用及取用大海賜予我們恩惠的同時,不忘順手拾起海漂垃圾,一起守護環境,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