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5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6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無違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3-08-17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45

發表時間 : 2023-06-03 22:29:05
FORM: Logged


無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違  IP位址: Logged

連江航業的經營模式應該改變 --閱讀人次 : 1415

針對台馬之心今日失去動力漂流事件,誠摯建議,連江航業的「委外經營」模式,應集思廣議,走入歷史(10年前曾建議,今日再度建言);應以每年固定政府预算,及綜整五年平均委外總經費,深度計算,擴充「連江航業公司」所需自營量能;否则海上漂流問題將不斷上演!這就是「技術生根與傳承」的基本、也是根本管理問題,同時也是連江縣政府「海洋產業鍵」最根本基礎的工作,「海洋人力資源」與「海洋政策資源」,兩者方能共同有效、正向成長;克服海洋的雄心 ,必須健立在人才培育基礎之上!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根紮深了,樹就茁壯了!

船舶管理的工作人員及船員的「人力結構」與「薪資結構」,關係人力的素質,與長久的留用,亦是有效發揮「船舶管理」與「裝備妥善」的主要原因,政府及資方必須給予高度重視!

多一層委外經營,就是多一層商業剝削;生意人,將本求利,「標金」就是「營收」,人事就是成本,得標廠商,向上開源不易,只有向下節省成本,於是降低薪資、減少人力;最後就是壓垮船上的工作人員(船員);委外的結果,就是技術掌控在別人手裡,技能不能傳承,一旦,有第三方得標廠商出現,人力技術問題將引爆所有船舶安全的問題,今日失去動力,漂流海上,便是此等因果!這對搭乘的旅客而言,就是無辜的受害者!今日老天有眼,海象良好,若遇不良天候,則後果無法预料!

以上建議,恭請連江縣政府務須認真思考,主動介入主導的重大決策議題,敬請縣政大老們平心參卓!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90
掌聲鼓勵 : 2307

發表時間 : 2023-06-03 23:18:28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IP位址: Logged

都綁好綁滿未來十年了,政要退休金已到手誰理你!

且綁一艘十年不夠,君不見這次台馬之星委外經營案的底價跟過去比落差多少?

馬祖的公家資源就是養了一群握有權力,良心已被狗吃的惡棍 ,要叫貪得無厭的惡棍們吐出錢來,那可緣木求魚。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風起長林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1-01-15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308

發表時間 : 2023-06-04 03:52:04
FORM: Logged


風起長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起長林  IP位址: Logged

大腸酥又來刷好刷滿!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