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6
掌聲鼓勵 : 1871

發表時間 : 2023-07-31 01:28:53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臺馬之星停航兩個月,航港局惡整東引人? --閱讀人次 : 2823

 6月3日清晨,航行中的臺馬之星兩部主機全部熄火,389名旅客歷經十餘小時「海上漂流」,直到下午才被拖駁船拖回馬祖,消息傳出,震驚各界。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隨即成立應變小組,要求即刻停航,未經檢查合格前不得航行。

 航港局為航安把關,固然職責所在,但將近兩個月的漫長檢查,臺馬之星至今仍未返回工作崗位,非但民眾失去耐心,東引鄉公所更是著急,預定8月5日舉行的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是年度大事,今年參加人數突破往年,超過900人報名,部分參賽者將夜宿臺馬之星,加上卡努颱風影響,活動成敗將充滿變數。



 臺馬之星停航、檢查近兩個月,竟比歲修時間更久,航港局有矯枉過正之嫌。首先,臺馬之星故障並非機械因素,亦非自動化系統異常,而是由於兩家公司交接匆促,新進船員訓練不足,發生「低級錯誤」,油槽未供油給主機,導致停機。航港局只需督導船公司加強船員在職訓練,即可放行。因為,航港局委託CR進行逐項檢查,等於否定了同樣由CR通過的歲修檢查。

 其次,國軍漢光39號演習,7月10日在台北港進行反登陸及反空(機)降操演,航港局為配合國軍,7月6日臺馬之星從基隆港開往台北港參加演習,次日從台北港駛回基隆港。如果臺馬之星能夠參加演習,表示該船一切正常,為何不能開回馬祖,擔任離島交通船?難道航港局為了配合演習,就可以破格放行,無須考慮臺馬之星往返基隆港和台北港,會不會發生故障?

 自從臺馬輪留用以來,東引民眾往返南竿,不再受到暈船之苦。固然南北之星航程只需1小時,但稍有風浪,仍很顛簸,風浪稍大,嘔吐聲此起彼落。臺馬之星有座位,也有床位,對於航行舒適更有保障,這是東引民眾殷切期盼臺馬之星早日歸來的主要原因。

 航港局職責所在,為航安把關,無可厚非,但矯枉過正,妨礙正常交通,形同惡整東引民眾。尤其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是籌備多時的年度大事,臺馬之星提供數百位參賽者夜宿,是活動成敗的關鍵所在,早日復航才會讓主辦單位心安,我們認為,檢查時間太久,早該放臺馬之星回來了!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843
掌聲鼓勵 : 4510

發表時間 : 2023-07-31 10:25:14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臺馬之星改善進度及復航規劃說明--馬祖日報 2023-07-31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Knight Erra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2-09-17
發表文章 : 30
掌聲鼓勵 : 219

發表時間 : 2023-07-31 11:48:06
FORM: Logged


Knight Erra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night Erra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話,去年縣長選舉時,現在的交旅局代局長、連江航業董事長、馬祖酒廠董事長都跑去配合某候選人登記喊口號,非常用力造勢。
這7個月來,台馬海上交通很多爛賬擺著不處理,不久前馬祖酒廠展示館門口也發生過大火,每個月花了人民納稅錢把沒有用的官都以高薪養在那邊,對一堆行政大漏洞得過且過,凡有行政錯失就先推給中央,每天全靠小編貼文和同溫層取暖自嗨,都經過了法院和地檢署認證的貪污、酒駕官員還繼續當寶貝,不立即做解職與懲處,這個政府高層能根本解決什麼問題?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23-07-31 20:21:00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a4uaINkUs 於112年7月11日假臺北港共同辦理災害防救演習。

[臺馬之星 配合北航檢查,7月份停航
7月份,因船隻仍需繼續配合北部航務機關檢查、檢修。
7/1起至15的旅客,我們將全額退費,已訂票之乘客請勿須手動退票,以免被扣除手續費,我們將由後台系統退費。
7/15日後之旅客,將視檢驗狀況,若有確定停航之航班,我們將提前簡訊通知及全額退費,請已訂票之旅客密切關注手機訊息及留意線上航班資訊。謝謝!

原短程之航程航班,將由南北之星代替,若需要搭乘之旅客麻煩重新訂票


依船舶法向該局申請臨時檢查,由航港局登船辦理相關檢查,在該船未經檢查合格前不得航行。

8月份,因船隻仍需繼續配合北部航務機關檢查、檢修。
8/1起至8/6的旅客,我們將全額退費,已訂票之乘客請勿須手動退票,以免被扣除手續費,我們將由後台系統退費。
8/6日後之旅客,將視檢驗狀況,若有確定停航之航班,我們將提前簡訊通知及全額退費,請已訂票之旅客密切關注手機訊息及留意線上航班資訊。謝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travel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41
掌聲鼓勵 : 570

發表時間 : 2023-07-31 21:42:33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艘船,只能送它四個字:「打掉重練」。

是誰造的孽,就該由誰負責。

還是期待重造一艘「新」《台馬之星》吧!

錯不在馬祖民眾,錯在國船國造的政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