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8-04-01 13:27:52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得獎名單 --閱讀人次 : 3109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新聞稿 2008/03/31

「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得獎名單出爐了


行政院文建會「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活動,在去(96)年12月3日起跑後,將近3個月的活動時間,終於在日前評選出優勝作品。總計評選出優勝作品300件、佳作1,151件,每件優勝作品獲得獎金新台幣2萬元,佳作新台幣1千元,獎金總額超過新台幣700萬元,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或上文建會網站查詢。

文建會表示,「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活動之評選採取「初審」及「複審」兩階段進行,評選係以每鄉(鎮、市、區)為單位,全國總計368個區域(鄉、鎮、市、區),每1區域評選出1件優勝作品及佳作4件;初審及收件作業係由全國25縣市文化局辦理,25縣市文化局於97年3月15日完成初審作業,並將初審結果及收件總數提報文建會,文建會依據25縣市提報之資料,辦理複審作業。經統計結果,全國總收件數為8,574件,進入初審入圍作品共計有1,475件;以區域計算,初審結果計有18個區域從缺,亦即有350個區域入圍複審。

文建會於97年3月28日舉行複審評選會議,經檢視各縣市所提報初審入圍名單,發現其中2個縣市有作品重複入圍現象,依據本活動報名簡章載示:「每人限參加ㄧ件文化觀光地圖繪製,但不限區域(鄉鎮市區),可自行指定熟悉的區域(鄉鎮市區);若重複參加,將取第一次收件為主」,為兼顧比賽公平性及參賽者權益,在複審時,於重複作品中選出1件最優作品參加複審,其餘重複部分,不予列入複審名單。

本次複審評選團隊邀集有視覺藝術類、地理學類、創意設計類、自然科學教育類、地方社造類等各領域專家參與,經過各位委員專業、客觀及慎重的評選下,最後在1,475件入圍作品中,評選出300件優勝作品,1,151件佳作,淘汰24件重複入圍名單。

文建會表示,本次活動參與層面非常廣泛,從8、9歲的國小學童到青年、壯年,甚至7、80歲的老年人,已達到全民參與的效果;就整體參賽作品而言,形式多樣,風格多元,創作方式包括有:手工繪圖、電腦繪圖、拼貼、剪貼、模型、立體繪圖等;然而參賽情形各地區差異甚大,有些縣市參與者衆,作品水準相當高,部分縣市民眾參與度則較低。在這次參賽作品中,像是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均有相當多的優秀作品,惟因優勝者僅有1位之限,實有遺珠之憾。本次也有很多優秀作品均能兼顧地圖功能、美感及地方特色,但也有些作品則是有畫缺圖(或地圖不清晰),或是有地圖卻與畫不搭配,也有些作品的地方特色及地方文史資料考據均不足,這是有待加強的地方。在這次的評選中,似乎手工繪圖勝過電腦繪圖,可能是電腦繪圖容易複製相同圖案,反而失去分辨性,手繪地圖則原創性更高,可多予鼓勵。

本次所有得獎者之獎金將於4月底前以郵件寄出,得獎作品並將數位化,放置於文建會網站上,希望透過地圖繪製過程,能更提昇國人鄉土認知及情感,只要用心看待自己的家鄉,不難發現家鄉處處是美景,最後,恭喜各位得獎者。


活動連絡人:文建會 余慧華 02-33436337
新聞聯絡人:文建會媒體公關組 李依瑾 02-23434052

-----------------------------------------------

南竿鄉 優勝 莊潔閔 佳作朱盈穎 王毓鈞 蕭珮如 黃筱茿
莒光鄉 優勝 王皓 佳作周欣蓉 陳佐蓉 鄭蘐 陳祐君
東引鄉 優勝 陳翠玲 佳作 吳曉雯 林怡廷 陳學凡 劉芷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