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高階會員 


來自 : 東莒
註冊 : 2010-02-10
發表文章 : 196
掌聲鼓勵 : 344

發表時間 : 2012-07-31 23:53:13
FORM: Logged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blog/abc08368808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美食》多家媒體推薦過的-東莒『華美美食』 --閱讀人次 : 6517

經常有很多的朋友私下在問,如果去馬祖東莒那裡玩個兩三天,吃的部份方不方便,不會三餐都吃海鮮吧!如果三餐都吃海鮮,那在東莒在那裡二個月,不要說兒子女兒,連小編我都會瘋狂。因此就來介紹我最常光顧的馬祖東莒的美食餐廳。

因為是暑假期間,所以小孩也跟著到東莒過暑假。在東莒除一般遊客外,還有阿兵哥,所以吃的方面並不是問題。在這段期間,只要誰能抓住小孩的胃,那大概已經決定小編就會常去那裡光顧。剛開始小編因為還不熟悉,所以能吃的地方都去吃,但最後因為兒子的關係,就比較固定。

那個開始有超胖的兒子,每次一聽到要吃飯,一定衝第一。所以他衝那一家,在後面跟著我們,那一餐就會跟著在那裡吃。兒子是個肉食主義,所以他最常衝去的地方,那裡有比台灣大部份地方還大的『雞排』,也有清涼無比超大碗公的『豆花』。

是那家馬祖美食,那麼討好我兒子的胃,就是馬祖東莒的『華美美食』。在華美美食有個好處,因為在東莒知名的『找茶仙草奶凍』下方,因此可以在找茶點餐,華美美食會有人把美食送上來。吃美食喝奶凍,在馬祖東莒是一大享受。

在2009年6月15日出刊的商業周刊,第181期撰寫了一篇遊記, 標題是『頑童董事長的東莒食遊記』,文中有幫華美美食一道超人氣的美食,取了一個名字。

頑童董事長是國內知名的旅遊達人,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先生。2009年母親節前夕,他造訪了馬祖東莒,把他在馬祖東莒所看所吃的,撰寫了一篇遊記。有天陶董事長到華美美食用早餐,他看到老闆娘劉嫂,用馬英九及蕭萬長當選的馬祖紀念酒瓶,當作桿蔥油餅的麵棍,於是當場開玩笑把那蔥油餅取名為『九萬蔥油餅』。

也因為有商業週刊的加持,因此一些媒體到馬祖東莒,如果有介紹東莒美食的話,免不了都會來到『華美美食』。不管之前的『用心看台灣』,或是最近的三立都會台的『愛玩客』,他們都有介紹到『華美美食』。

老闆娘說,當時沒想到那麼多,只是在做蔥油餅時,發現用酒瓶,右手抓著瓶口,左手還挺順手的。不過那時候開始蔥油餅,就開始叫『九萬蔥油餅』,沿用至今。 華美美食的『九萬蔥油餅』,煎的火候也對,絕對不會軟趴趴或硬梆梆,對喜歡吃酥脆食物的小編來說,真的是超正點的美食。

當然同樣是麵製品的手工麵條,也是桿到很有勁道的,所以吃起來QQ中帶咬勁,口感好到一向只喜歡吃米飯的兒子,在那裡不排斥吃麵條,這是很少見的。而華美美食的牛肉麵與乾麵則是小編的最愛。

除此之外,在華美美食最受喜愛的大碗公豆花,豆花的好味道,讓人不能不問老闆娘,豆花是如何做的那麼好吃?她說豆花都是按照傳統方式做的。 一口氣介紹那麼多樣,你們會發現,麵條、蔥油餅、豆花等,大部份的食材都是老闆娘用手工自己做,這是沒有辦法的。

因為馬祖東莒交通不方便,如果使用外地食材成本會太高,最大宗的平日客源,阿兵哥會受不了,所以凡事都要自己來做,才能降低成本。所以自給自足,全面自製化的經營餐飲方式,可以說是馬祖莒光的特色。因此食材都相當新鮮札實,用料、做工、調味,都不能偷懶,因為一吃就知道。

平日大宗客源阿兵哥的胃,並不好養。價格既不能差台灣太多外,份量又要多,因為阿兵哥都很會吃。曾經有位女遊客說,在馬祖東莒吃飯,不管是飯還是麵,怎麼會份量都那麼大,那是因為老闆娘把她當做阿兵哥在餵。

馬祖莒光的東莒有三寶,花蛤、西瓜、豆腐。其中豆腐是三寶中,比較不受季節影響,隨時都可以吃到的美味。莒光三寶中的國利豆腐,只有開店讓客戶購買,並沒有讓客人當場品嚐,那要如何吃到呢?到華美美食就對了,因為老闆娘只要國利豆腐有做豆腐,都會跟它進豆腐。新鮮豆腐淋上油膏,上面再蔥花與辣椒,這樣的涼拌豆腐,可以吃出莒光三寶的國利豆腐,它的好滋味。這是到馬祖東莒旅遊的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


馬祖美食-東莒『華美美食』

外送電話: 0836-88388、0836-88097

傳真: 0836-88034

地址: 莒光鄉(東莒)大坪村28號

營業時間: 06:30∼19:00

本文同步發表於
馬祖旅遊-莒光樂活遊





愛玩客介紹華美美食



愛玩客介紹華美美食



雞排



雞排



雞排



黑胡椒牛柳燴飯



雞排飯



香辣珍豬燴飯





炸醬乾麵



炸醬乾麵



紅糟炒飯



紅糟炒飯



紅糟炒飯





原味蛋餅



原味蛋餅



九萬蔥油餅(加蛋)



九萬蔥油餅(加蛋)



九萬蔥油餅(加蛋)



餛飩湯



餛飩麵



蘿蔔糕



蘿蔔糕



蘿蔔糕



蘿蔔糕



傳統手工豆花



牛肉麵



九萬蔥油餅



傳統手工豆花



涼拌豆腐(莒光三寶-國利豆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鄭智新 0836-88024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