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2-25 11:22:3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搭接駁車等3小時…台灣燈會輸運 228連假備戰 --閱讀人次 : 635



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二○一九台灣燈會,十天來吸引超過三百萬人次,上周六創下單日八十一萬人次紀錄,縣府動員近七百輛遊覽車接駁,連火車都「被迫」加開燈會專車輸運到凌晨;屏東縣長潘孟安向遊客致歉;眼見馬上就是二二八連假,如何輸運可能的人潮,屏東縣府繃緊神經應變。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縣府已沙盤推演二二八連續假日的人潮,目前積極調派遊覽車從各接駁路線就近補充;遊覽車業者表示,幾乎所有南部遊覽車都被徵召了,甚至還有花蓮的遊覽車也加入。他表示,遊客離園時間都差不多,建議提早入園、提早離場,可避免接駁車久候。

二○一九台灣燈會推出後大獲好評,由於大鵬灣無軌道運具,對外聯絡只有台十七線及國道三號,為了避免塞車,屏東縣政府規畫之初即決定採全區接駁策略,燈會執行辦公室估計,這次燈會預算約五億餘元,幾乎高達三分之一的經費都用在接駁上。

不過前天及昨天第一個周六日,周六晚上的人潮直到昨天凌晨十二時許才完全輸運完畢,有人形容「這是大鵬灣開發廿多年來,湧入最多人的一次」,有人等了三小時才搭上接駁車,台鐵甚至為此加開燈會專車等到凌晨。

燈區原本晚上十時卅分閉燈,但前晚人潮實在太多,接駁一時難以疏運,縣府首次延後閉燈時間,並不斷透過APP提醒民眾不必慌張「接駁免擔心,不只接駁車,林邊、潮州的火車也都會等你們…」。

歷經前天的爆大量,昨天周日的人潮一樣是滿滿滿,尤其當昨晚無人機空中秀表演完後,主燈區附近的人潮幾乎擠爆,所幸縣府昨天加派一百多名人力調度排隊動線,昨晚的接駁排隊人潮顯得比較順暢,但是人潮還是多得嚇人,讓縣府更不敢輕忽二二八連續假期。

接駁問題也凸顯當地缺乏軌道建設的交通困境,屏東縣目前沒有高鐵,潮州以南鐵路電氣化工程還在施工,東港無鐵路經過,都使燈會輸運面臨考驗,警方平均每天就有上千警力投入交通疏導。

東港附近住宿也是一房難求,有台中遊客準備三月一日南下賞燈會,但已經訂不到房間,墾丁的旅宿業者為搶燈會商機,紛紛推出免費賞燈接駁車,只要住宿就可免費接送看台灣燈會。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653816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