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20-04-28 23:41:53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知之,亦囂囂;人不知,亦囂囂》—且說馬中之是非 --閱讀人次 : 4237

孟子曰:人知之,亦囂囂;人不知,亦囂囂。

春過了,夏就來,一年真是又容易。
馬中,又到了校長換屆之際。校內有心競逐之人,無不磨拳擦掌,意圖搏得勝券,一償宿願。

不也是個「校長」職位罷了。
人也常說,民主時代的社會裡,在街頭擦身而過的曾幹過院長或部長級的人物,不知凡幾;渠等上台下台,如家常俗務般,無須訝異。校長也,更多如過江之鯽,遍地皆在;當了如何,不當又如何?!
唯欲謀權位,要憑真本事和真能耐。想拉攏群小,每以非光明正大之行徑,四下舉發,譁眾取寵;縱得償意圖,實已落入「品下」與「格非」之境。

若無現任校長意求連任之事,諸凡眼下眾所周知之「馬中事」想也不會這般沸沸揚揚的鬧騰不休;且說其所舉所述之事例,都已是某群小們多年來不斷投訴的「陳案」,在上級有關單位裡存檔多時,無甚稀奇。況,上司們皆已有過適切的處置和不次回應。
此時,又番出來,囂囂嚷嚷一番,正當性又如何?合宜性又如何?爾等居心何在,昭然若揭!

都說:教育是樁良心事業。
外界對為師者「道德」高度之要求,自當超乎於其他百工百業者。
然搞「教育」這一塊,其實也別無太多或太大的「道理」可言;以個人生涯歷練與身處教育職場數十年之體悟,探究其實,也無非是:少計較(算計),莫占(貪)小便宜,更不必在意吃些虧。能常懷此心,時持此念,如此教育人家子弟,未來莫不可成就出一番亮麗績效或耀眼事功來!

人不自知,的確可悲。而無識人之明,也落得愚昧之譏。
世上名位,處處有;大才大用,小才小用,本應然。若資質平庸無能,襟懷器量狹隘,識見俗泛淺陋,謀私圖己以為旨,損眾害公當為樂,如斯之徒非但無格擔任師者,更無品可以領導眾群主掌一校之教育!

人知之,亦囂囂;人不知,亦囂囂。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馬祖教育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0-04-27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64

發表時間 : 2020-04-29 14:26:06
FORM: Logged


馬祖教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教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風先生,是否就是傳說中馬高圖書館主任?請問不具教師資格主任越過.學.教.輔.總.秘.主等主管代理校長,合學校行政領導代理制度?合理? 樓上所言圖書館主任與校長.文書組長.常聚人事室午茶聊天,你曾將孟子「人知之,亦囂囂,人不知,亦囂囂」告誡過校長嗎。 校長僅是職務,是學校「祭酒」,是馬祖教育、思想、人文的園丁。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理性看待事物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0-04-28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20-04-29 15:30:56
FORM: Logged


理性看待事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理性看待事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的!不要再自導自演,鬧夠了沒!!
特此頒發奧斯卡獎盃一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