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連發

王連發友善列印



張貼者
hash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7-28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44

發表時間 : 2011-12-08 13:34:31
FORM: Logged


hash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ash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長我們來賭一把吧 --閱讀人次 : 17353

如果把目前政府主導的博弈公投扯上公投精神,我覺得有值得討論的地方。首先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根本就是政府被政客財團挾持,依促賭方量身打造的博弈條款。賭博如果是好事,刑法就不會訂定賭博罪。竟然都是一個國家的罪,又怎麼會因為有了國際度假村包裝就可以除罪?而且為什麼在離島這個罪所帶來的傷害就可以被「輕忽」?本來是罪的東西就不應該提出,但施政者因為種種「理由」硬是要勞民傷財的辦博弈公投,但對於為什麼要讓家鄉蓋賭場這件事,只能膚淺表面的說些形容詞,到底實際可以達成的好處沒有人敢說明白,最後又都推到一切由民眾自行決定,責任撇得一乾二淨。竟然如此,請問為什麼要無事生非,弄一個博弈公投出來?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公投精神,我只看見執政者借此推卸責任。
馬祖現在博弈公投的連署尚未完成,只要大家堅定反對立場,連第二階段連署都不要過,就不用勞民傷財的辦博弈公投了!
有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我們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再從自己為什麼不要去找出要什麼。希望能藉由這次不要「用賭場改善交通、帶動馬祖觀光」而找出「用**改善交通、帶動馬祖觀光」。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王連發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5
發表文章 : 160
掌聲鼓勵 : 817

發表時間 : 2011-12-10 04:27:13
FORM: Logged


王連發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連發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東莒小兵「馬祖開博奕場是利 ?是弊 ?」一文之中,我也可以簡單的說,利是「改善交通、可促進地區經濟繁榮,增加收入」,弊是黑、黃、毒。黑、黃、毒是因為賭場所必然衍生出來的產物,現在要靠法律、靠制度去解決,各位朋友,您認為在馬祖,在中國人的社會裡,辦的到嗎?不要太高估我們守法的能力,也不要低估了我們鑽漏洞的能力。看看我們的違建、看看我們路邊違規停車,看看我們路上油污的頻率。
回到公投,如果縣府的目標是要配合立委選舉,將這場賭博交給多數人來決定如何賭也就算了,讓大家一起對馬祖未來來表示。但目前看起來是要另起爐灶,單獨投票。那就變成想利用「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第一項:「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應依公民投票法先辦理地方性公民投票,其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應經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投票人數不受縣(市)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之限制。」的投機作法。照這個規定,只要三個人去投票,兩個人同意,這個案子就通過了。屆時,勢必引起反賭派更大的動作,如此的公投有何意義呢?以縣府的意志要讓此案找到四百人拿出身份證影本來通過,並不困難,不願意讓此案併同立委選舉,交由多數人來表決,又是何居心呢?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斐徐門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18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1048

發表時間 : 2011-12-10 16:06:23
FORM: Logged


斐徐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斐徐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楊縣長一定要賭一把,我贊成王老師的建議,將博奕公投拼入立委選舉,讓更多馬祖民眾來投票,決定馬祖的前途.至於離島建設條例規定只要三個人投票兩人贊成就可以設博奕特區,這算什麼民主?簡直是兒戲!希望楊縣長不要把馬祖的前途當兒戲,如果來不及併入立委選舉,就延到下次的縣長選舉吧!如此重大的決定,不必急於一時,我們這一代安居樂業,更要為世世代代的馬祖子孫著想!!!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Bravo 
資深會員 


來自 : Matsu Sea
註冊 : 2011-10-26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800

發表時間 : 2011-12-10 16:17:22
FORM: Logged


Brav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Brav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網友們說的,馬祖公部門是否護航曹候選人,公投不敢納入立委選舉,只有他們自己內心清楚。

難道也是另一種選票考量?

既然是同一陣營就要承擔責任,既然貴同一陣營政策皆如此,就要受選民公評。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SOWHINI 
資深會員 

SOWHINI

來自 : 萬里江天杳靄,一村煙樹微茫,只欠孤棚聽雨,恍若身在瀟湘;微幽蘭之芳靄,灼芙蕖之瀲灩,出淥波攸碧水,步踟躕而忘返∼
註冊 : 2011-09-06
發表文章 : 121
掌聲鼓勵 : 431

發表時間 : 2012-01-14 12:23:56
FORM: Logged


SOWHINI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OWHINI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hash wrote:
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根本就是政府被政客財團挾持,依促賭方向量身打造的博弈條款。
為什麼在離島賭博這個罪所帶來的傷害就可以被「輕忽」?

Bravo wrote:
馬祖公部門是否護航曹候選人,公投不敢納入立委選舉,只有他們自己內心清楚。難道也是另一種選票考量?
既然是同一陣營就要承擔責任,既然貴同一陣營政策皆如此,就要受選民公評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再次懇切呼籲馬祖鄉親發揮選票力量,
支持「保衛純靜鄉土、拒絕賭博誘惑」的立委候選人,
拒投「出賣家鄉淨土、推卸擔當」想把馬祖變「賭島」的促賭立委,
秉持道德良知 理性抉擇 為馬祖子孫的未來 投下值得驕傲的一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仿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一簑煙雨任平生
紅頭白身 
高階會員 

紅頭白身

來自 : 南夢二重唱
註冊 : 2005-01-11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316

發表時間 : 2012-03-16 00:25:48
FORM: Logged


紅頭白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頭白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反賭名人堂專訪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南夢(男萌)二重唱」之「勁南夢」
大紫澳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02
發表文章 : 175
掌聲鼓勵 : 546

發表時間 : 2012-03-16 19:20:56
FORM: Logged


大紫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紫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泉利 · 留言最多的人
贊成博弈就是鼓勵「美女入風塵」?
引用知名士的話就有說服力?
為何不讓公民自決?
縣長選舉你還不是與一群教育界前呼後擁的支持楊
才多久
你看到王發弟登高一呼反博弈
你也不甘寂寞的跳出與楊基嗆聲?
楊基賭政治前途
你拿啥與他賭?
一個連基本民主公投認知與素養都欠缺的主任
如何勝任J未來馬祖國中的校長?
之前可以為了另外一半在介壽附幼教書
不避嫌的跳出來出言不遜
為何還要造次?
回覆 · 讚 · 追蹤貼文 · 6 小時前

林老師你寫文章都不做功課嗎?
王連發這篇文章很早就發表
怎會是王校長登高一呼才出來嗆聲?
況且你將王校的的名字3字寫錯2字
聽說你還是國文老師
不會感到汗顏嗎?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紅頭白身 
高階會員 

紅頭白身

來自 : 南夢二重唱
註冊 : 2005-01-11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316

發表時間 : 2012-03-17 10:51:26
FORM: Logged


紅頭白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頭白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泉利先生請稍安勿躁!!

究竟是誰在抹黑、偽善、假道學,大家都有眼睛,都看得出來。
究竟是誰讓馬祖丟臉,時間與歷史也會有所評價。
不是你一個人一張嘴說了就算的。

只見你批評、謾罵、錯字連篇的回應,卻從沒見你說說賭場對馬祖的好處有多大,成功的機率有多高?

博弈既然是一項重大的公共議題,自然要聽各方面不同的意見。博弈公投既然在縣政府運用行政資源的主導下通過聯署、進入公投階段,更應該讓有決定權的鄉親清楚知道正負兩面的影響。

反對馬祖博弈並不是在反對楊縣長。而是希望不要再浪費寶貴的時間與社會資源,讓大家能有公平接受正反兩面資訊的機會,讓反對博弈的人知道一定要去投反對票。這是我們主要的訴求。

順帶一提,用筆名發言並非不想以真名示人,而是要減少一些無謂的困擾(例如你這類的人)!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南夢(男萌)二重唱」之「勁南夢」
王連發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5
發表文章 : 160
掌聲鼓勵 : 817

發表時間 : 2012-03-18 10:35:08
FORM: Logged


王連發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連發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對博奕公投的看法
一、 馬祖是否開放博奕,絕對是一個影響重大的公共事件,當然任何人都有權力發表自己的想法,表示意見。縣長可以,旅台的鄉親們當然也可以。那反對者當然更應該有管道可以表達不同的意見,長住本地的住民更應該發表自己的想法。在馬祖表達與執政者不同意見的場所,當然首推馬祖資訊網。楊縣長上任之前也是以馬祖資訊網為主要的發表意見場所,馬祖資訊網也可以說是馬祖反政府意見的主流。從劉立群、陳雪生、楊綏生縣長任內,莫不是如此,想要消弭這些聲音,唯有主政者做好縣務,自然反對的聲音會變小,馬祖資訊網也會被逼著要轉型。
二、 個人在前一篇「縣長我們賭一把吧」一文中,所表達的是,縣長不應該抱著賭一把的態度思考博奕,一個領航者,怎麼可以抱著賭的態度從政呢?此外如果是要賭,為何不要在立委選舉時辦理公投呢,請不要說那時來不及收到足夠的連署書。如果當時配合公投,我雖然會投反對票,但是我也會充分的支持結論。
三、 個人印象還挺深刻的是,二十幾年前台灣流行柏青哥小鋼珠時,很懷疑為何會造成瘋狂,我也進去觀察了一下,聲光刺激之下,也小玩了一把。去韓國旅遊時,也去了觀光賭場消費了一下,賭場內絕對會安排好極高的吸引力,所有的安排都符合心理學上的竅門,讓你捨不得離開。我必須要問一下旅台的前輩們,馬祖開放賭場,你們就是預設的客人,你會進去消費多少呢,您會讓你的孩子們花多少錢在賭場內呢?如果你不願意,又何苦讓別人家妻離子散呢?
四、 公益彩券的期望值約百分之五十,這是設定好,每買一張彩券,就捐給政府一半的彩券費用,至少他還會部分用在公益上,賭場的期望值,完全是由莊家來控制、調整,我們能夠信任賭場的業者嗎?此外,我們應該很少聽說買公益彩券搞到家破人亡的,賭場的感覺好像還挺多的。
五、 我也認為馬祖人挺好賭的,但是在法律所許可的家庭衛生麻將,自己能力所許可的範圍內,是屬於私人行為,但是一旦開放賭場之後,勢必推波助燃,社會環境只會惡化,惡化的速度只是快慢而以。另外我在前一文之中所表達的另一個問題,中國人執法、知法、守法的能力,遠遠落後新加坡許多,我們真的要相信法律的配套措施嗎?
六、 就個人所瞭解,大多數的校長們也都向縣長表達反對的意見,此外地區居民的結構,相信反對者應該是不少。事情的看法本來就可以不同,讓我們互相尊重吧。
七、 有人說我在前幾篇的文章中,用詞太過尖銳、狂妄放肆,我必須說我的對象是有權力的人,並不是持反對意見的人。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2-03-18 10:44:47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賭 毒 娼
三合一滅國的前奏曲,
賭毒娼
中國人上岸了,大圈仔隨之蠢蠢欲動。但台灣人紛紛打退堂鼓。
造成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並且中國政府對此政策尚未表態
千萬不可把自己的未來建立在無知的期望值裡

台灣政府的執法能力雖比新加坡尚不足,但大大勝於中國人.
但也不能抱太高期望,
畢竟賭博是萬惡的根源.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2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