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3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9-10-17 13:08:1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民健保的醫療 --閱讀人次 : 943

有機會陪友人到榮總門診,驚覺病患求診者眾,每科門診大排長龍,有甚者午后才排上看診,大夫很辛苦,午餐也誤時。

有名的大夫,掛號要數月前預約,排上門診半年之後,耳有所聞,可見生活富裕下,產生許多現代文明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各種腫瘤癌症,都必需長期服藥治療。猶記得二十幾年前,軍人到三軍總院免費洗牙,要排隊好幾個月,如今有健保,只須付掛號費,每半年可洗牙一次,拜全民健保醫療之福利,昔非今比。

台灣全民健保福利好,大小病痛免費求診,造成健保費每年虧損累累,多少藥品浪費,雖是眾人皆知,却無法有效遏止,圖利了許多藥商,健保醫療浪費國家公帑。因健保醫療給付,讓民眾大小病痛都看門診,有病能及時醫治,許多慢性病患,靠服藥而延壽,何以居住城市市民,平均壽命比鄉村居民高,因就近有良好的醫療,足証及時求診的治療是可以救命,長期的服藥可以延壽,是不爭的事實。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