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2-18 14:10:24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祖父母改稱祖父母後趣事 --閱讀人次 : 1039

外祖父母改稱祖父母。於是學生作文出現如下鬼打架的句子:
昨天晚上,祖父跟祖母跟祖父祖母四人一起吃飯喝酒,祖父講話太大聲,祖母要祖父小聲一點,祖父很不高興,臉臭了一晚,祖父說:沒關係,大家愉快就好。
祖父一直跟祖父乾杯,祖父喝不下了,一直說要回家,就說:「老伴,走吧!」,於是祖母就扶著祖父一起回去了。
祖母繼續唸祖父:「都是你,喝那麼多幹嘛?」
一個鐘頭後,祖母打電話到祖父母家,是祖母接的,祖母謝謝祖母的招待,祖母回說「不要太見外。」
祖母說改天要回請祖父母,祖母說謝謝。
請問:
1.講話大聲的祖父是誰?
2.祖母打電話感謝祖母。誰打電話?誰接電話?
3.祖母要回請祖父母。到底是誰請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海葵好好走 
高階會員 


來自 : 熱島效應
註冊 : 2012-08-04
發表文章 : 114
掌聲鼓勵 : 194

發表時間 : 2022-02-18 14:52:28
FORM: Logged


海葵好好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葵好好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會這樣,那美國人只用uncle、cousin、grandfather、grandmother...,每天都在鬼打牆?
文化發展後,自然會有對應的方式,
台語都叫阿公、阿嬤,所以會發展加姓氏、加名字、加地區來區分,這也是現實中早已存在的,
小孩甲:媽媽,淡水阿嬤說她要找時間和內湖阿嬤出來吃個飯,我們也一起去好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