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袁炳驊

袁炳驊友善列印



張貼者
袁炳驊 
資深會員 

袁炳驊

來自 : 新北市
註冊 : 2004-01-30
發表文章 : 280
掌聲鼓勵 : 830

發表時間 : 2023-09-28 15:33:11
FORM: Logged


袁炳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袁炳驊 袁炳驊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richielyua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驚奇的文創產品 --閱讀人次 : 720

這一趟陪【南京先生】回南京謁祖,意外發現由″南京止一堂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出品的,【南京先生】濃香型白酒,和【南京先生】飲用天然水二項商品;大夥為之驚訝,個個趨之若鶩紛紛搶購,在告別南京時,幾乎人手提著一瓶【南京先生】紀念白酒。

止一堂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是“徐曉亮”先生在南京注册成立,與雨花台區西善橋街道共同研發出【南京先生】系列產品——善水礦泉水、草本滋補膏方、本草知識台歴、團圓月餅、魁星高粽等,圍繞“善”文化、中醫文化、祈福文化,將西善“向上向善向美”的城市精神,進行了生動的活化的詮釋。

【南京先生】2018年被南京市人民政府列為第四批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南京先生】的亮相代表着一個極具地域特色的系列文創產品,弘揚南京“善”文化、打造南京“善”名片。

【南京先生】是一位南京的郎中(醫生),95年前幫助北竿鄉平息了一場瘟疫,當地百姓感恩戴德。居民只知道這位郎中係南京人氏,不知其名,所以尊稱他為抗擊疫情的【南京先生】。

當地鄉民在蕭王府廟内長年供奉着他的金身,上香膜拜。這一習俗持續近百年。2014年,南京先生在外漂泊近一個世紀后,終於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重回故鄉。

【南京先生】濃香型白酒


善水【南京先生】飲用天然水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richielyua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