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7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玉貴 
資深會員 


來自 : 桃園大溪(故鄉: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2-01-06
發表文章 : 565
掌聲鼓勵 : 1588

發表時間 : 2016-11-27 20:14:36
FORM: Logged


曹玉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玉貴 曹玉貴的個人首頁: tsauryg.andy@msa.hinet.net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土地悲歌 --閱讀人次 : 12490

既是政府機關非經有償徵收或價購等程序登記為公有土地,法規已明確規定要依法「返還」人民,人民已經找到合法的「土地四鄰證明」,還要地政機關認可的指定的「地方耆老」點頭才可以嗎?耍這個小把戲,將「地方耆老」當成「秘密證人」、「抓耙仔」來利用,只會有損政府的形象。現在新政府已經風聲鶴唳在追討不當黨產了,我們馬祖縣政府還在阻擋鄉親追討國產,是智障?或是白痴?

~~~~~~~~~~~~~~~~~~~~~~~~~~~~~~~~~~~~~~~~~~~~~~~~~~~~~~~~~~~~~~~~

前些日子上映的韓國片「屍速列車」看完後心中感覺蠻震撼的.片中投影最多的應該就是『人性』.韓國人民對政府&媒體的不信任.政府掩蓋『MERS』疫情.最後造成更多民眾的死亡.此其一
馬祖的土地問題.是政府想掩蓋的『MERS』.因無作為.也讓鄉親逐漸對政府失去信心.此乃異曲同工之妙

男主角的女兒所帶來的省思是.在孩童階段對人的想法很天真&信賴.但經歷過一次次的背叛、出賣、傷害後.原本溫暖的心也選擇了封存.此其二
馬祖的土地問題.提出一次又一次的總登記.高喊一次又一次的還地於民.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沒處理好.想以拖待變而無作為.讓許多鄉親對政府的信任逐漸的瓦解.終究也選擇了封存(有些鄉親本身是公務員.身不由己.不好發難.只能選擇封存?更多是無力與政府訴訟&打官司.最後選擇了放棄!!)

政府機關若是經有償徵收或價購.馬祖土地問題也不會變得如此的複雜.不論是有償徵收或價購.都會有對象(馬祖鄉親).你就會把對象找出來.進而予以徵收或價購.但是.就是因為政府的貪得無厭及心存僥倖.將馬祖的土地問題推入萬丈深淵.以致現今陷入萬劫不復之窘境…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生活的態度 決定幸福的深度
朱瑞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7-24
發表文章 : 1122
掌聲鼓勵 : 5322

發表時間 : 2016-11-30 09:31:23
FORM: Logged


朱瑞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瑞忠  IP位址: Logged

縣議會預算審查 地政局預算案暫行擱置--2016-11-30 wrote:
 議員周瑞國指出,政府落實還地於民政策,地政局事關重大,更應務實、謹慎處理,但至今地政局人事執掌權責、未來方向做法尚未說明清楚,難以作為議員們預算審議依據,要求暫行擱置,待地政所說明清楚後再行審議。
 議員曹以標表示,地政所某行政主管態度傲慢,多次遭民眾投訴卻依舊不改,造成民眾洽公困擾,也讓外界對該單位觀感極差,要求地政所主任楊遠鵬加強督導同仁。

重辦土地總登記自101年7月31日開始辦到現在,四年多了,燒掉納稅人三千萬元的公帑,還聘請了十多個約僱人員協助,結果只核發184張所有權狀,平均一張權狀要價16萬3千多元,比黃金打造的還貴,這就是我們連江縣政府的辦事效率,民怨沸騰了,全民皆知,大慨只有縣老爺不知。
地政所葉姓課長態度傲慢,鄉親不知道投訴了多少次,無效就是無效,縣政府政風處難道就不能主動調查嗎?縣議會早該擱置地政局的預算,直到移送該名主管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處再審。
為民服務的機關,少了為民服務的心,在台灣這一號挾威權時代餘威做事的公務員,早就叫他回家當少爺了,在馬祖我們的縣老爺還呵護有加。像話嗎?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 閒來紙筆為友,無事詩書作伴。
Oscar6074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6-10-31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434

發表時間 : 2016-11-30 17:39:35
FORM: Logged


Oscar607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Oscar6074  IP位址: Logged

公務人員態度傲慢被民眾檢舉在台灣是會受到很嚴厲的處分,一般公務員根本不敢態度傲慢,惡劣.為什麼到了馬祖就會發生,那應該是我們連江縣大家長縱容的結果,地政的官員才會那麼囂張,跋扈.
地政公務人員本來就是替馬祖的鄉親服務的,怎可態度惡劣,而且被投訴了還依然故我,這真是太誇張了,連江縣大家長真的該整頓,整頓啊!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3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