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48
掌聲鼓勵 : 1801

發表時間 : 2023-03-20 04:16:59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酒廠展覽館和八八坑道午休,觀光立縣蒙羞 --閱讀人次 : 1557

 本月17日大坵航班開航,正式吹響了今年旅遊季節的號角聲。上百名導遊也陸續返回馬祖,加入迎賓隊伍。然而對他們而言,却有一件小小的盼望,遲遲未能實現,遺憾至今,那就是期待酒廠展覽館和八八坑道中午開放,方便他們帶團。

 近年來,由於馬祖觀光起飛,線上導遊人數大增,他們利用Line群組相互連絡,也不免在群組中發發牢騷、吐吐苦水,而酒廠展覽館和八八坑道中午不開放,最令他們詬病。因為中午旅遊餐多數安排在山隴,大約12點半左右用餐完畢,此時經常烈日當空,酒廠展覽館和八八坑道是最佳去處,偏偏兩地都午休,下午1點40分才開門。空檔的1小時無處可去,只能枯等。

 本站去年10月發表一篇社論「別讓遊客苦等,從一張照片談起」,並張貼一張20餘人於下午1點20分就在八八坑道前等開門的照片,此景此情,真是情何以堪?號聲觀光立縣的馬祖,看看金門酒廠展覽館中午不午休,豈不令人羞愧?



 小小的體貼,可以為馬祖觀光加分,但在本站去年發表社論後,至今仍未受重視。更令人遺憾的是,馬祖不乏各種觀光旅遊相關的人民團體,如連江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馬祖觀光協會、馬祖觀光解說協會等,導遊在Line群組中的聲聲呼喚,以上人民團體的理事長和理監事們,沒人聽到嗎?人民團體成立的宗旨,不是為會員們服務和發聲嗎?

 其實這只是小事一件,日前酒廠董事長易人,若能主動為導遊們解決困擾,也是為馬祖觀光加分,新人新政,將是美事一樁。如果短期內酒廠沒有回應,那麼,這些觀光相關的人民團體,你們責無旁貸,請主動站出來,奮起抗爭吧!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