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chris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2-23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31

發表時間 : 2006-05-01 13:45:22
FORM: Logged


chri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hris  IP位址: Logged

台馬輪訂位這樣的情況 合理嗎?! --閱讀人次 : 3021

面對著馬祖霧季空中交通如此不穩定的狀況,已經是夠無奈了,決定要耗上近整天的時間改搭台馬輪回台,沒想到卻又遇上令人更加無奈的情況。由於濃霧影響,導致從莒光搭往南竿的航行時間延遲,就在眾多旅客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趕往台馬輪櫃檯進行購票手續時,提前訂票卻在此時只換得一張坐票,真是晴天霹靂,這究竟是什麼情況,打從有台馬輪開始我還沒有買到只有坐票的情形。不死心再次向售票小姐確認後,售票小姐只冷冷說了一句:順風號船長未事先通知航行時間延遲,故已開放莒光旅客的正班船位給候補旅客。
各位看倌們評評理啊!交通船延遲抵達目的地非我所願啊!全因天候因素,外島旅客的權益究竟在何處?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是台馬輪售票單位的不夠體諒,還是順風號的疏忽忘了通知,看著一早的濃霧,交通船隻航行時間受到影響是可想而知的,明知道空中交通行不通,返台的旅客必定是要走海上交通,就這樣將已訂位的旅客取消位子。將近八九個小時的航程,年輕人還〝坐〞得住,試問老人小孩如何受的了這樣的折騰?我想這些問題是值得相關單位深思的,我們不必要勞煩民意代表到相關單位為此問題為難大家,只想藉由馬資網的一角表達我們平民百姓的心聲,希望能得到相關單位的正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9
發表文章 : 2487
掌聲鼓勵 : 473

發表時間 : 2006-05-01 16:26:49
FORM: Logged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IP位址: Logged

臺馬輪訂位及候補方式,完全依照所公告的方法來做。
凡訂位的旅客必須在售票時間內購票。
超過時限一律開放候補旅客補位,否則對候補旅客是不公平的。
離島航班若因故延遲,船長可事先通知臺馬輪馬祖客服處,對已訂位旅客做保留動作。
這總方式已行之有年,這次因事先未通知,所以把未到位的票全部開放候補。候補旅客的心情大家因該都可以理解的。
今後若遇到小孩、老人有這總情形,可立即請船上服務人員協助處理,謝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敬啟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