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6℃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席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5-26
發表文章 : 236
掌聲鼓勵 : 803

發表時間 : 2007-05-18 08:55:22
FORM: Logged


席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席德  IP位址: Logged

論組織變革與組織再造 --閱讀人次 : 2858

組織變革則係組織為適應其內外環境,對其組成之因子所作之各種調整、修正而言。
組織再造,也是問題改善的方案之一,係公司企業、法人機構、機關團體...等,針對組織管理的改善著手:
1. 組織架構層層疊障,上情不能下達,下情不能上聽,績效極差。
2. 職責分工不明確,工作及責任互相推諉,且事權沒有統合,難以協調整合,一盤散沙,各行其事。
3. 增進團結和諧與組織倫理道義。 來作組織變革,強化組織功能,以適應大環境,開創大格局。
組織變革與組織再造會失敗通常都跟人有關係,因為只要一變革就代表了人的權利的消長,受損的一方就會抵抗 ,可能的反抗方式有:強力反對 or 拖延不配合 or 假裝新制度不好,因此上級是否力挺就有很大的關係.
因應國際潮流及知識型服務業時代的來臨,傳統的政府團隊已不符合全球在地化的新挑戰。
為什麼有些縣市政府生氣蓬勃,效率驚人,有些縣市政府則像邁入生命週期的末期,反應不靈,老態龍鐘,失去活力。不知本縣組織再造近五年,有成為「高效能」、「負責任」與「應變力」的縣政府嗎?請大家惠示卓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