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35
掌聲鼓勵 : 3400

發表時間 : 2023-01-05 11:35:10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份海巡季刊第109期上的基層馬祖駐防人員心聲…… --閱讀人次 : 1526









這是海巡官刊,在指控海、岸巡是警匪一窩,和收受賄賂時,莫忘也是有認真查緝的執法人員。


有些話,要拿出證據,如果沒有證據,如果所謂的檢舉,只是“我認為”、“傳聞”,那就是等於沒證據。


既然自稱已早有向檢調檢舉,而公務員貪瀆案件都是重罪,是要嚴謹證據,正常來說都是經過長期的蒐證,查金流等。不是只有憑“我認為”,“傳聞”,就能入罪。


要搞得沸沸揚揚也沒關係……
不管背後是什麼起心動念,畢竟在野監督還是要的,官方行政螺絲才不會鬆。


但我認為,走私不會是只有馬祖有,也不會是全馬祖人都走私,全岸巡海巡縣府都有問題。操作這樣的議題時,要先問自己,到底是真想打擊不法,還是只為打擊跟自己有什麼私人恩怨或盤算的?

如果是前者,那就直接講出到幕後黑手是誰?

如果是後者,一樣還是直接講出幕後黑手是誰……

既然要高舉是揭弊英雄,就不需要遮遮掩掩,更何況有人已經講得彷彿就在所謂「行賄-施壓-走私-」現場,完整親眼目睹。

直接讓大家知道是縣府和海岸巡的誰收賄,拿好處。

不需要整個馬祖、縣府和海岸巡全被污名化。

走私不會只有在馬祖,馬祖基本上還算單純之地,打擊少數個案的走私,莫操作到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藍眼淚夢幻之島,渡假天堂,因為個案,而讓外界想到馬祖就等於走私。


尤其,海巡岸巡海關等相關單位公務員的角色,在馬祖不一定討喜,有時要嚴格稽查,還可能會像這官刊上的“即景”,被不耐煩或心虛的受檢鄉親大小聲。一些鄉親進出港口,航空站等關防也不會希望被嚴格檢查。

嚴格或鬆散,都有人不滿。一如違停科技執法,有人叫好,有人不滿。如果不嚴格執法,是不是都要被炒作說收賄呢?更何況人性多是希望法律對他人嚴格,對自己通融,尤其補給不方便的離離島馬祖。


收賄,是很嚴厲的指控,跟給鄉親一時方便通融或不察是不一樣的。如果真知道是誰行賄收賄,請直接講出誰是老鼠屎。


選舉時,一堆參政人都會去拉攏這些駐防人員,一些鄉親也會希望安檢時最好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這時被無差別一竿子打翻罵收賄的「警匪一窩」時~

不知有幾個人會去打打氣,說說公道話,還是反而趁機補刀?

支持打擊犯罪,但直接講是哪些人行賄收賄,檢調會更快破案不是嗎?也不用一竿子打翻所有人。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