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12-06 22:03:0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命中的環環相扣 --閱讀人次 : 1029

「老師,『由』可造什麼詞?」我順口說:「『理由』好嗎?」她望著我不解的說:「『理由』是什麼意思?」我想一想小一能懂的中文,我說:「遲到了,老師會問為什麼?那時候妳就要給一個『理由』。」

她笑了笑,似乎懂了。接著她又問我:「老師,可是『理由』怎麼畫?」我沒把問題還給她,很直覺地說:「畫一個上面是8:00鐘的時鐘,旁邊加個問號,再畫一位老師看著那時鐘指著問號問遲到的學生。」她開心地笑了。

我想我忘了那是她的功課!可能最近參加「視覺藝術」研習,還沈醉在其中的效應吧!其中引導方式提到:「讓談話內容成為圖片。」除此外藉由很多的理念,傳述「美術教育的方法論才是教育改革的關鍵問題。」

想想這與今天發生的事,是如此緊扣;像是,生命之歌在不可預測的各式各樣連結中,感受其中變化內涵的深度。而這深度的美,展現在畫面時,不因作畫技巧,而輕忽將內心所感受的生命內涵轉換成藝術,強化生命本質的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