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12-07 13:41:1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心接待法國遊客 --閱讀人次 : 840

「老師,麻煩幫我跟那兩個外國遊客溝通一下,...」一上嘉義客運公車,司機立刻向我求救。

聽我一番解釋後,那來自法國的外國人表示山路顛簸讓她反胃,於是我拿出暈車藥,問她需不需要,她表示只想安靜休息。過不久,坐我身旁的學生吐了滿地,因為味道令人作噁,全車的人聞之色變,那兩位法國人原本就擔心自己反胃更是用圍巾遮住了口鼻。

就在尷尬時刻,前座的婆婆拿出自製的梅子給大家解危,我也分贈了那兩位法國人,他們趕緊將梅子塞進嘴。車內又回覆平靜,司機也順手遞過塑膠袋及衛生紙方便我善後。

下車後,我趁陪伴兩位法國人轉車之際,先帶其中一位逛附近的傳統市場,買了傳統台灣食物請他們吃。路邊的烤地瓜,我買給每人一份,我看老闆結帳時,善良地把尾數金額全刪了,我便堅持不要她找零。她見我沒買給自己,趕緊贈送我ㄧ條,讓我因她的善良與友愛而倍加感動。她知道我是做國民外交,她也樂於奉獻加碼。而我沒買給自己,是因為我早上禁食禱告。

趁著車子開走前我趕緊帶著法國人回車站。在車站合了影之後,我送他們上車,跟司機說明一番,而後與法國人道別。他們從陌生拒絕了暈車藥,到別前的擁抱,滿滿的人情讓我覺得溫暖開心,只是因文化差異,別前的擁抱親吻ㄧ邊臉頰後,我忘了還有另一邊臉頰,他們也了解這文化差異,暗示我還要親另一邊,我們就這樣接受了彼此的禮教。

溫馨的在送行中,讓兩國的情誼飄香過洋地佈滿天地之間。

感謝婆婆的梅子、感謝司機的支援、感謝路邊燒烤蕃薯的販售商、感謝賜人生命加添情感因素的神、....

兩位法國人留給梅山的景色評語是“awesome”,相信台灣的人情會是在awesome上加分。

福爾摩沙—-台灣,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