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71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12-11 10:56:0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少小離家,老大回 --閱讀人次 : 916

小阿姨離台近30年,又移民回台,「少小離家,老大回,…」;妹妹回台再不捨,也又將回美。

人生就像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苦楚短暫,時辰一到又如飛而去。是的,凡事有定時,不依你時,也不依我時;相聚有時,分離亦有定時。

所以再怎麼樣,人與人之間都要相愛、包容,彼此將對方送進永遠幸福神的國。


回故鄉,佇足昔日媽媽每日上班路徑,那是養育兒女的辛苦路。


昨天我們家族也一起吃飯,兒子也來了,看到他想起他小時的模樣,忍不住抱抱他,他在我心裏,就像人在神眼中,永遠是小寶貝。


故鄉日式房子是我們小時一起走過的歲月。


小阿姨將美國傢俱移至台灣新家,穿梭時空,留下歲月痕跡。


爬樹是小時候的回憶,給一生相伴的人一起回憶。


雖然台灣、美國兩地相隔,趁著時機一起享受日常吃喝、健身生活




年初回天家的大阿姨,我穿戴您遺贈的衣物,在家族聚會中穿上紀念您。


乾媽是護士,在沒人願意為年老祖父注射時,她仍義不容辭;慈愛的人,神以慈愛待他的人


騎上youbike往小阿姨新家,不論是在哪裏騎,腳踏車給人無國界的自在、又可讓人忘記年齡與身分的牽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