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48
掌聲鼓勵 : 1801

發表時間 : 2022-11-21 02:48:13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兩家進駐,高雄航線呢? --閱讀人次 : 1403

 11月15日,華信航空首飛馬祖,董事長高星潢親自搭機前來,縣長劉增應和立委陳雪生夾帶了一位縣長候選人,前往機場迎接。在一片歡欣鼓舞聲中,有人問說:高雄航線何時復航?



 18年前從陳書建議員發起連署開始,兩家進駐一直是馬祖民眾熱切的盼望。而兩家進駐需乘客大幅增加,第二家航空公司經5階段申請,才能圓夢,但同樣爭取多年的高雄航線復航,不需要5階段申請,却至今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為什麼?

 今年3月15日馬祖日報報導:「立委陳雪生邀集民航局、立榮航空、台灣中油公司等單位協商馬祖南竿機場油槽設施興建,以利高雄航線復飛,各單位對馬祖-高雄航線表示樂觀」,接著,3月18日劉增應縣長召開航空燃油協調會議,結論為:「短期內與中油協調,立榮與凌天航空共用機場油罐,解決飛機燃油用料;中期由中油公司協助於復興油庫完成油料儲存槽,確保馬祖油料供應;長期找尋機場合適地點興建油槽設施。」

 劉縣長規劃的航空燃油供應短期、中期和長期計畫,都已完成,結果8個月過去了,歲月靜好,雲淡風清,好像不曾開過這兩次會議,高雄航線復航的進度依然為「零」。所謂「計畫計畫,牆上掛掛」,這就是陳劉團隊的一貫作風,收割重於耕耘,未來經過民意一再施壓,慢吞吞完成後,接機一定跑在最前面。

 事實上,只要劉縣長和陳立委兩人有心,高雄航線復航指日可待,因為在復興油庫和機場油槽完工之前,短期內每天開一班油罐車到機場,立榮航空就不再有拒絕復航的理由。况且馬祖油品公司屬連江縣政府代管,一聲令下,即可運油,但如果劉縣長和陳立委光說不練,民眾也只能徒呼負負,至於中期和長期計畫,也就牆上掛掛了。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2-11-21 09:21:18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站長,我說那個雞排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