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08-12 18:52:3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兩岸微通 --閱讀人次 : 1828

民國三十八年八月二十四日,這一天開始,戰事頓時造成馬祖與大陸對岸阻隔,這數十年間,馬祖人望見對岸青山,如見父母的背影、聽到閩江的潮音,如聞父母高喊子歸聲。
迨自蔡英文總統時任陸委會主委,開放馬祖兩岸小三通,讓馬祖人可回到原鄉,此時,只見父母葬身青山與魂歸閩江,可知兩岸不通,釀成多少悲離。

如今,肇因新冠疫情,頓時關閉蔡總統小三通的政績,使二十年來習以為常的兩岸一日生活圈,陷入如同民國三十八年的情境,必然影響到馬祖鄉親的生活。
當然,新冠疫情,影響人命尤甚於生活,對兩岸小三通應該適宜的管控,但不宜阻斷式關閉,當取「因地制宜的微通」方式,比照台灣與大陸的大三通的管制模式,甚或更嚴格管控,但盼予以「小小通」而非全面禁止「不准通」。

換言之,馬祖的「小小通」,政府可限制人數和對象,如在大陸有事業者、有家小需照顧者、及有要事處理者准予前往,並管控每航次進出人數;另可管制航次為每週、每半月、每月航行一趟;至於管制疫情,可比照台灣入境方式辦理;甚或在大陸疫情嚴重時,可禁止大陸人民進出,總之,政府可隨疫情狀況管控小三通,但不可長期間關閉小三通。

例如,在同樣的疫情時空裡,政府允許台灣跟大陸廈門大三通,人員進出依照規定辦理,然而,馬祖人依規定,必須從馬祖搭機來台,再從台灣搭機到廈門,又得從廈門再搭機到福州,一趟福州行,必須連搭「三趟」飛機,花錢,費時又勞力。

實際上,目前馬祖已有行之二十年的小三通規模,及現存的船舶與周延的規章,卻棄之不用,且對近在咫尺的福州,卻必須遠行千里,真的是「捨近求遠」,而且「勞命喪財」,據此,籲請政府在管控疫情的當下,亦能給予馬祖的兩岸「微通」之小三通。

紀布德(林金官) 110 08 12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天天都過年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8-08-24
發表文章 : 269
掌聲鼓勵 : 306

發表時間 : 2021-08-13 01:36:29
FORM: Logged


天天都過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天都過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點都沒有防疫的觀念!
過去內地要隔離14天~
回來國內也需要隔離14天~

國內隔離大多在桃園或是雙北防疫旅館~
若隔離期間不幸染疫~
至少還有大醫院可以及時處理~

你提出的小小通~
回到馬祖後,要在何處隔離14天?

隔離期間真的中招染疫了,縣立醫院有能力處理?
若變重症患者了,怎辦?

拜託~
我可不想染疫~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1-08-13 08:47:20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依爸你搞錯了吧
現在我身邊想返中國探親的外配或處理事情的人,擔心的是
去中國要先住集中檢疫所14天,然後返家再居家檢疫7天,才能出門
中間偷出門可能家裡大門門板都直接封釘東南西北了
而且集中檢疫所的所有食宿費用自已出
然後回台灣要再去旅館檢疫14天才能返馬,費用也是自理
一來一往要浪廢近一個月在兩地住防疫旅館
坐飛機往返三地根本是花錢就能辦到的小事
重點是誰有辦法來回中國先花一個月搞檢疫?
這還沒算上中國DELTA疫情大爆發,到時弄不好自已小區大門給城管焊了怎麼返台?
好了,就算克服萬難順利返馬,你去市場跟人家說你去中國走了一遭,你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金官依爸,多替人家想想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travel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41
掌聲鼓勵 : 570

發表時間 : 2021-08-13 17:58:22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看《中國大陸》也不願意,讓《馬祖》的小白船靠岸吧!

一艘長江豪華郵輪載著371名遊客和船公司人員,因為許多港口不允許靠岸而在長江上漂流了十天。

搭乘長江郵輪一路從重慶行經巫峽到三峽大壩,再到湖南洞庭湖賞景,聽起來好浪漫,但實際上卻是一場「海上漂流記」。

美維凱悅郵輪乘客:「港口很多都是停靠都不讓我們靠的,更不用說上岸,船方也特別著急。」

大陸一艘長江郵輪 7月30日重慶出發,延長江行走,原本預計到湖北武漢再到上海,偏偏遇到疫情爆發,很多港口都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郵輪靠岸,就算船公司溝通也沒用,正值暑假,不少人都是全家老老少少一同出遊,結果就是一船的老人和小孩好焦慮。

美維凱悅郵輪乘客:「現在船上就是很著急的一批人,有老人小孩,這樣一批人他就很焦慮,然後就一直在跟船方,還有旅行社這邊在交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