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5-04 08:09:23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覓境拓荒.世代接力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388



  許多事,就要讓年輕人,放手去做。

  「世代接力.幸福永續」的大方向,就是逐步交棒給年輕人來掌舵,承擔扛起未來的責任。



  曾經,媽祖巨神像旁的周邊區域是片雜草叢生的荒蕪之地,剛赴任馬管處就職時,在工務課長孝謙陪同之下勘驗景區,環顧四周,才發現馬祖竟有如此秘境而尚未開發,頗有遺珠之憾,若能善加規劃,必有一番作為。


  當年工務課特別辛苦,孝謙、肇元、燕蘭等人,除了處理廢棄物及環境整頓,還要奔波尋查無主墳的來源、調閲資料。最後在軍方及振國鄉長的協助下,才完成無主墳公告遷移等事宜,起掘過程中還協助了一名台籍士兵,落葉歸根、魂歸故里。



  無敵的海景搭上最美夕陽,在這遼闊的視野也辦了幾場音樂會,到後來業者進駐,成為極俱特色的蒙古包露營區,OT的方式讓維管問題也得以解決。

  現今燕蘭、肇元、孝謙等都有更上一層的工作,是善報也是努力的成果。近年來,年輕人開始在馬祖嶄露頭角,他們就代表著馬祖的希望,不論是有意角逐民意代表,或是在公務部門紮根服務,都要給這些崛起的新秀鼓勵,這就是世代交替、幸福永續不變的道理。



  馬祖的建設發展,不能侷限在墨守成規的思維,需要有年輕人的創意且有行動力的團隊來執行。願意嘗試,願意創新,這才是馬祖的希望。

#宗教園區
#覓境E19蒙古包露營區
#期待疫情過後
#馬祖旅遊業繼續發光發熱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