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4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8-22 07:00:51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貴人 ─ 台大李宜家醫師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2457



  8/19 在飛機上偶遇宜家醫師帶著家人來馬輕旅行,在馬祖只要是屬於腸胃科的問題,很少有人不認識宜家醫師的。2003 年宜家醫師就與馬祖結緣,當時增應縣長擔任衛生局局長,正為馬祖高死亡率胃癌疾病煩惱,透過他的論文研究與台大醫師的努力,發現幽門桿菌是致病的最主要原因。



  此項報告不但將馬祖胃癌死亡率大幅降低,本項研究也在國際醫學期刊上獲得各國肯定,宜家醫師並因此獲邀 ( IARC 國際癌症組織 ) 出席報告。我與宜家醫師結緣於 103 年馬管處長任內,初次見面,見到他黝黑的面孔、和善的面容、斑白的頭髮一臉的書卷氣,在談話之中偶爾插上幾句幽默的話語,給人的感覺非常溫暖,這份友誼一直維持至今。



  馬祖雖說是偏鄉,醫療設施受到環境的限制,但是醫療的資源卻不輸於台灣,例如:榮總醫院陳天華主任、振興醫院黃文彬主任、台大醫院李宜家醫師、許金川醫師、景美醫院莊仕勇院長、三總醫院各相關科別醫師,在陳雪生立委及劉增應縣長穿針引線之下,只要是來自馬祖,無論安排住院或治療都是優先處理,這些人脈的資源構成綿密的醫療網,讓馬祖鄉親醫療得到保障與照顧,由衷的感謝這些馬祖貴人為馬祖醫療的付出。



  政治也是能充滿溫度的,不僅僅是經驗的傳承,在偏鄉離島有限的資源之下,在醫療的支援、預算的爭取上,更是需要累積人脈,與人廣結善緣,最大化的為鄉親爭取福利,才是鄉親之福,馬祖之幸。


#馬祖的貴人 #有溫度的政治
#遇見宜家醫師有感 #廣結善緣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