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1-23 06:30:08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早安.獅子市場(王忠銘 YouTube 頻道) --閱讀人次 : 972


介壽獅子市場.來去
https://www.matsu.idv.tw/f=241&t=255406

  假日的介壽獅子市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因為在這裏,可以貼近庶民的生活。圖片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有一段故事,反映出人生的百態,是那麼地貼切,那麼地有真實感。

  這就叫作生活,也就是所謂的人生。在這裏,沒有所謂的大學問,但是,他們的每一段經歷都是哲理,都是經過歲月淬煉的精華。阿婆們將人生數十年的經驗,娓娓道出,發人深省。

  每次走進一樓市場的入口,就會看到幾位依嬤級的阿婆,在賣自己所種的蔬菜。我總會問他們,生意好不好,所有的回答都一樣 ─「沒生意」,那為什麼還繼續種呢?

  她們總是回答,這是我的樂趣,如果不繼續種,生活好像就失去了味道,失去了目標。賺不賺錢不是因素,快不快樂才是實質,這就是前述所謂的「生活.人生」。

  有時候想,為什麼政治人物到了選舉,總是喜歡跑菜市場?除了人潮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在這裏可以蒐集到別的地方所聽不到的資訊,這就是最基層的聲音,必須要傾聽,一切都要學習從小的地方做起,民眾才會有感。終於領悟到雪生委員一直鼓勵我「要勤跑市埸,要擁抱群眾」可謂是用心良苦啊。

  現今的介壽獅子市場,在振國鄉長任內重新修建,擺脫了海砂屋危樓之險,讓攤商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埸所,也是觀光客到馬祖,必吃的特色早餐美食之地,更是馬祖庶民文化的精華之區,可望在不久的將來,重新裝修之後,將以新的面貌與大家相見。


#馬祖 #王忠銘 #陳雪生



南竿山隴掃街拜票
南竿牛角掃街拜票
北竿塘岐掃街拜票
北竿坂里掃街拜票
王忠銘競選總部演說
陳雪生 傳承與責任


競選團隊遇到介壽秋郊
萬事OK 馬祖起飛
拜訪介壽 傾聽瞭解
中秋聯歡 月光派對
新臺馬輪 下水儀式
馬祖盃 Nice Play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