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0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15 00:41:5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抵馬 縣長強力爭取北竿4C精確儀降機場 --閱讀人次 : 928




【本報訊】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昨天抵馬視察機場及碼頭設施,有關北竿機場部分,連江縣縣長楊綏生強力爭取4C精確儀降機場,並可起降B737型客機;南竿機場部分希望能見度3,200公尺能夠再下修,同時希望國防部在C-130軍機「授權」更明確。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與航政司長陳進生、路政司長林繼國以及民航局、航港局等陪同下,昨日上午搭機抵馬視察,縣長楊綏生、縣府交通局長劉潤南及南北竿民航局主任,分別針對馬祖目前機場及碼頭等交通設施現況、工程進度及未來工作重點等做報告說明。

 所謂3C機場指的是跑道長度超過1500公尺的跑道長度,4C指的是跑道長度2400公尺的機場。交通部民航局進行馬祖南北竿機場改善評估,該計畫由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負責規劃。自去年開始,南竿機場由原來的目視機場,經縣長楊綏生的努力及爭取提升為特殊非精確儀降機場,若再花79億元在馬祖擴建同等級的3C非精確儀降機場,對馬祖交通改善幅度不大,因此,縣長強力爭取北竿機場朝向4C精確儀降機場,並可起降737型客機,如此才是馬祖突破島嶼困境發展觀光契機。

 C-130軍機啟動機制雖已建立,縣長楊綏生也強烈建議協調國防部在「授權」部分更為明確。交通局說,軍機C130申請時機是依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制定之「機場暫停起降期間旅客疏運緊急應變機制」,適用時機需於天候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響致使機場暫停起降,依據航空站現場滯留旅客情況,適時啟動旅客疏運緊急應變機制。原則由交通部民航局南竿航空站依現場旅客滯留情況,研判需啟動C計畫後,即報由民航局轉交通部以傳真函方式向國防部申請軍機航班。

 在南竿機場部分,縣府也爭取現行能見度3,200公尺能夠再下修,提升有效飛航。

 至於碼頭部分,也建議北竿白沙碼頭北堤能提前規劃,南竿旅運大樓目前進度超前,預計明年七月可完工。

 縣長楊綏生表示,4C機場是我們提出博弈公投以突顯及解決馬祖交通問題的最重要目的,但在馬祖通過公投之後,中央完成立法已是法訂程序,要求馬祖要有自己的因應規劃,於是我們向中央提出要求補助含(機場、南北大橋及國際觀光度假區)在內的整體規劃案經費,總金額達3500萬元,期待在立法院通過管理條例後可快速銜接。這項經費經過交通局、工務局、觀光局分別向目的事業部會提出申請補助,經過不斷的溝通、協調,終於獲得補助,我們將之合併招標,成果將做為立法院通過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後投資廠商的開發參考,事關往後十多年的長期開發建設,至為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1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