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光頭小勳 
榮譽會員 

光頭小勳

註冊 : 2007-04-26
發表文章 : 462
掌聲鼓勵 : 847

發表時間 : 2011-01-18 10:04:44
FORM: Logged


光頭小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光頭小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本種蘿蔔坂里試種成功 --閱讀人次 : 2573

轉貼至1.18日馬祖日報
【本報訊】由馬祖宏利特產引進並委託北竿坂里農民栽種,專供加工用的日本種大蘿蔔出土了,第一年試種的品質很好,現在農民開始採收,宏利公司也在坂里加工廠展開蘿蔔乾製作,明年可望擴大栽種面積,這項在地產業也為地區農民帶來更穩定的收入。

 宏利公司去年首度利用本地產的白菜及蘿蔔,生產出口味特殊的「好冽」泡菜廣受好評,今年擴大與農會及農民的合作,除了繼續生產新鮮泡菜外,為了提升各類加工品的品質,專程委託台灣友人引進日韓的蘿蔔品種;其中專為泡菜製作的處男蘿蔔體型較小,而今年栽種面積較大的是日本種的大蘿蔔。加工廠指出,日本種的蘿蔔是首度在馬祖試種,目前收成的狀況看來是很適合馬祖推廣,這種品種用於蘿蔔乾加工是首選。

 坂里農民今年除了種植傳統的梅花蘿蔔外,有一部份農地用來栽種新品種,為達到加工食材在地化,同時兼顧照顧農民生計的目的,農會將繼續與宏利公司合作,將以保證價格收購。宏利公司表示,蘿蔔乾加工佔公司產品很大比例,一年大約要使用上萬公斤的蘿蔔原料,該公司生產的XO蘿蔔醬,已經成功打開外銷國外市場,將繼續與農民合作,明年可望擴大栽種面積,只要品質穩定,農民不必再擔心生產過剩的問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